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移动互联网暗战胸涌 众网络巨头纷纷跑马圈地

 2012-09-15 10:36  来源: 中国美容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2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如火如荼,各位互联网大佬们个个妙语连珠,但是都不约而同认为,移动互联网一定会取代现有的PC为终端的互联网成为主流,而且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不过现在的移动互联网却没有传统PC互联网众巨头在各个领域中处于绝对垄断地位,而是一个群雄混战的时代。

360周鸿祎就表示自己不会涉足IM领域,并且认为未来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因此360开始了特供机计划,希望能够复制在PC互联网时代的传奇,那就是占领客户的终端,通过终端来为自己创造利润,这种想法似乎和雷军的小米不谋而合,不过360在特供机计划上还受制于供应商的支持,前景具体如何还不敢随便定论。

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单一,百度云计划想一统天下

百度李彦宏表示,自己对于移动互联网是后知后觉。移动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很多的软件应用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苹果的APP Store的成功似乎给移动互联网的产品应用提供了方案,百度一口气推出的所谓移动互联网七种武器七种就有一款基于网络商店的软件应用,想要以此来成为移动互联网产品应用的新霸主。

对于百度的后发制人能否给移动互联网带来什么样的冲击现在也依然是一个未知数,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些传统的互联网巨头们已经开始想着在移动互联网上跑马圈地,划分势力范围,但是移动互联网的开放性又决定了这些互联网巨头们想要复制传统PC互联网的成功,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腾讯或可第一个成功上岸

移动互联网似乎给腾讯提供了更大的舞台,腾讯创新的微信似乎成为它在移动互联网上跑马圈地的核武器,有数据表明,腾讯微信的用户数已经突破亿级单位,这意味着通过腾讯微信来享受无偿短信的服务人群是越来越多了,我们可以试想一天逢年过节时,每个人不需要再挨个找手机号给对方发祝福短信,而是通过微信进行群发一下就可以了,而且这项服务还是免费的。

正是基于这种优势,再加上移动QQ的人数也开始极具增长,这都给腾讯占领移动互联网的短信平台提供了基础,不过腾讯的成功仅仅还是停留在短信的优势上,但是这种优势能否给腾讯带来多大的利润,并以此能够圈占多少移动互联网的土地也同样是一个未知数。

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传统PC互联网巨头们一个个都在摩拳擦掌,正在寻觅突破移动互联网的应用瓶颈,当然这里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更多的移动互联网巨头的诞生,我们不希望在移动互联网上依然上演着垄断和反垄断的故事。以上内容由中国美容人才网在admin5首发,转载请保留网址,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