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竞价培训:广告圈实战700万医疗账号分析

 2012-09-18 11:19  来源: 广告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不久前,广告圈在刚刚做了一次医疗集团内部竞价培训,帮助辅导SEM营销团队。

这篇博文我们再来继续探讨关于高端的巨额百度竞价账号的操作技术。这是我们这边一家医院的竞价账号具体分析。由于涉及隐私部分,我们已经为客户作保密处理!当然,这不会影响您的阅读体验以及对问题本质的分析!

这个百度账号消费额度为700多万,我们看下面的截图!这是冲款记录,医院钱真多!!

每一次冲款的额度达到几万到十几万不等。但是这块的投放效果不怎么样。一天6000的广告费,没有几个询盘。而预约就诊就更不用说了。

这个账号的总额度,搜索的额度是700多万人民币,真金白银。

这是搜索的消费总额。而网盟广告也有几十万的资金投入。

这么多的钱,都浪费到哪里去了呢?投资几百万,效果肯定是有的,但是几百万无论怎么说,要发挥它的价值,而不是一味的往里面扔钱砸广告。用个不恰当的比喻,广告圈把这个账号的现状鉴定为“极差”!

好的,下面我们利用图文的模式对这个账号进行彻底诊断并且提出相关的解决问题方法。

首先我们来看看账号运行的一个现状,大体对账号有一个初步把握。

账号每天的消费额度在5000块钱左右,但是带来的IP只有400左右。典型的点击单价过高。从上面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十分明显的细节:该账号的点击率竟然只有1.13%,这在搜索看来是推高竞价成本的关键因素。而导致严重的点击单价降低的原因,无外乎有2个:第一是关键字的点击单价太低;其次,就是关键字使用的是广泛匹配,绝大多数关键字使用广泛匹配。基于这两点认识,我们从后面的账户分析中,发现在这么高的点击单价下面,出现这种点击率,是因为账户里面1万多个关键字绝大多数使用的是广泛匹配!

另外,我们对该百度账户的创意也做了分析。发现绝大多数情况下百度创意都是千篇一律的,按照这样的账户,广告圈从我们多年经验总结认为,关键字多的账号,用通配符的话效果会更好一点。这样会有更为相关的搜索结果呈现,点击率自然上升不少!

千篇一律的创意,毫无新意。虽然这里使用了通配符,但是我们建议通配符只用主关键字做就可以了。因为账号本身是广泛匹配,如果搜索词超过创意的总字数,那么创意展现就是随机的,十分不符合客户体验。这个问题我们到时候会有专门文章进行讲解。

上述问题显然还不是这个账号问题的根本。据我们统计手上的医疗账号包括企业账号甚至我们自己操作的一些竞价产品账号分析发现:80%的情况下,账号出现问题都是因为关键字的问题。如何选择关键字以及怎么优化关键字是重中之重!

限于篇幅,本文只讲解如何寻找关键字,并且通过这个案例分析。下几篇博文,广告圈会分析一个优化十分优质的医疗账户(消耗的广告费会减少5--10倍),在那篇文章中对关键字优化这个问题提出更为详细的解决方案!

看看这个账户的关键字问题。

其中画圆圈的代表关键字十分不理想。而方框的代表需要我们选择的关键字。通过对比发现,这个账号关键字的选择问题很多,绝大多数选择都没有遵循基本原则。关于关键字(确切说是医疗关键字)选择,请大家详细参阅“医疗广告关键字策略,你的思维停留在哪个阶段?”。这篇文章提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案,是你必须要理解的操作步骤!

对于这块,我们给出的优化建议就是:砍掉这些广泛匹配带来的垃圾关键字;按照医疗关键字选择原则,重新构建关键字;使用百度统计作进一步刷选;改广泛匹配为词组匹配;通过商务通等等软件进行人工排查,确保关键字行之有效。

按照这个步骤去操作,该账户的消费额度会降低60%以上,效果绝对不会比之前差!

还有值得注意的是,因为账号里面是有蹊径的,所以对于一些测试出来的高转化率(询盘量)关键字,我们需要重点投放,出现蹊径。但是这个账号显然令人失望:

这是增加权威性的重要步骤。不是所有关键字必须出蹊径,因为这样会导致成本过高。但是对于一些测试出来的高转化的关键字,是必须要投资的。

甚至于这样的关键字,都在极大消耗的广告费用。所以这个账户的根本在于关键字的调整。但是在调整的同时,需要进行账户结构的构建。在前面的博文“广告圈之百度竞价从入门到精通(四):构建优质的百度账户!”里面有了详细的阐述,请注意参考!

然后我们进入他的百度统计进行具体分析。发现与他们业务关系不大的关键字竟然成为消耗金额最多的关键字。

所以这是必须要注意的。这典型的是没有去仔细分析报表的行为。当然,这也值得我们深思,说明这块市场十分广阔。在我们前面的博文中,你已经知道-并且学到了,一些真正实战的竞价策略。但你更应该深信(事实也是如此),广告圈将在高端计划当中孵化出纯实战,纯高效的竞价赚钱的系统流程,以及具体策略,你更不要忘了,广告圈的宗旨,是让你深知的这些谋略,真正落地!

下来广告圈要推出的“广告圈高端计划”,这个市场会被纳入战略的一部分。据我们保守透露,广告圈一年的托管费用可以达到100万规模。这是相当大的利润!但是这块市场需要有更多人才参与进来,必须正规化运作。其前提基础就是“强悍的广告优化技术”,实事求是,决不能夸大。

因此,我们会在高端计划中,将广告圈更加系统化,更加的实战化的竞价广告营销高端赚钱谋略,为你和盘托出!如果你是正在奋战在一线的竞价广告企业主,如果你是网络广告营销人士,你以前没有发现,你所希望勘测到的,你渴望深入掌控的——竞价高端赚钱的道与术,在广告圈高端计划中,会一一为你呈现出来!

好,我们继续看这个账号的问题!下面的截图大家可以了看出它的关键字定位问题。

很多关键字的在线时间短短几秒钟。这代表了该账号投放的目标人群不是很对口。也就是定位出现了偏差。关于这个问题,除了删减关键字,更重要的是对登陆页面进行调整和优化,而不是千篇一律使用一个页面。

分析已经完成。对于这个百度竞价账号,我们的优化步骤必然会采取下面的几个方面:

1,关键字定位问题,关键字多,多达一万以上的关键字,带来了管理的麻烦同时,使得监控极为困难。但是我们从后台的报告中看到,有点击的关键字,绝大部分都是不鉴定为转化低的关键字。我们重点的关键字是 “如何治疗”,而不是“怎么样”,“什么原因”之类!

2,广告蹊径可以添加以下,在品牌词上面确保其出现!

3,创意,按照你这种多关键字的账户,就应该使用通配符,确保点击率更高。

4,账户管理难度被人为放大,我们人为需要精简,你需要重新确定关键字。

5,本账号的最大问题在于关键字多而且没有实际效果,优化重点在于这点;构建精简的账户,你还可以根据时段调整价格,极大提升投资回报率。而现在的账户臃肿,问题很大。

6,着陆页面进行有针对的优化,使用不同的着陆页面。

7,使用商务通进行具体检测,向客服团队索要具体数据。对于挑选的关键字进行更高的预算和排名!

广告圈 版权所有。www.adwordsing.com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