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每日播报:阿里完成回购计划 12306难订票

 2012-09-19 17:51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黄金周火车票开卖 12306订票系统频遇登录难

近日,中秋、国庆“双节”火车票开始销售,旅客可通过网络、电话预订车票。但网上关于旅客网购抢票,铁道部12306网站“掉链子”,频频卡壳的消息颇多。更让旅客感觉被戏弄的是,即使挤进12306网站,对已下订单的车票,系统不能立即显示是否预订成功,而是要排队等候,1到2小时过后却被告知订票失败或无票。众多购票网友纷纷表示压力山大。

相关阅读:12306被指存漏洞 十一临近网民和站长购票“压力山大”

黄金周火车票开卖 12306订票系统频遇登录难

旅客抱怨12306订票排号功能:购买失败概率大

12306订票排队系统效率低下 被指存在多处漏洞

2、阿里完成76亿美元回购计划 铺平整体上市道路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对雅虎76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全部完成。阿里巴巴集团以63亿美元现金及价值8亿美元的阿里巴巴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手中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50%。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将一次性支付雅虎技术和知识产权许可费5.5亿美元现金。在未来公司上市时,阿里巴巴集团有权优先购买雅虎剩余持有股份的50%。

相关阅读:阿里完成76亿美元回购计划 铺平整体上市道路

马云的笑傲江湖梦:阿里巴巴背后的阴影

3、优酷回应高管套现致股价下跌:个人财务行为

9月18日消息,投行信息显示,优酷总裁刘德乐及优酷投资方Brookside Capital累计抛售33.4万股优酷股票,导致9月17日优酷股价大跌10.2%。对此优酷回应称,刘德乐抛售股票是个人财务行为。资料显示,刘德乐在上周向SEC提交文件称将售股16.6万股,按照优酷周四股价20.88美元计算,刘德乐此番抛售套现约350万美元。

对此优酷表示,刘德乐抛售股票是个人财务行为,符合公司的期权管理政策,刘德乐在优酷的工作没有任何变化。分析人士认为,9月17日大跌与优酷土豆股票遭大规模抛售有关。投行方面认为,由于此次优酷高管及投资方抛售股票数量不大,因此不会对优酷产生大的影响。

相关阅读:优酷回应高管套现致股价下跌:个人财务行为

4、网购乱象频发年底立法规范:对电商意义重大

近日,有报道称,《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管理办法》将于今年底出台。此外,《网络零售管理条例》亦在起草中,将涉及40多个指导意见。据悉,上述两部法规涉及如何解决网络小额交易争端、网上商业数据保护等政策。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姚建芳对此表示,网络小额交易争端、网上商业数据保护等属于目前电子商务领域较为突出的问题,势必会引起相关部委的重视,一旦《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管理办法》和《网络零售管理条例》出台对整个行业意义重大。

相关阅读:网购乱象频发年底立法规范:对电商意义重大

5、团购成交额首破20亿仍难言翻身:商户资源有限

虽然说团购市场规模出现反弹,但是能否保持此增长更令人关注。独立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最新数据显示,8月国内团购成交额增长至21.1亿元,排名前五名的团购站总成交额占据近八成市场,然而业内人士指出,市场连续两月刷新历史,主要是依靠优质商户贡献,然而此类商户资源有限,如不及时突破该模式,行业将遭遇发展瓶颈。

相关阅读:团购成交额首破20亿仍难言翻身:商户资源有限#p#副标题#e#

6、亚马逊关闭旗下时尚网站endless.com

北京时间9月19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周二宣布,为了升级主网站的服饰与配饰板块,该公司将关闭旗下时尚网站endless.com。

亚马逊9月27日在主页发表声明称,endless.com将成为亚马逊时尚板块的一部分。endless.com成立于2007年,专门出售女式鞋履和手袋。但从下周起,endless.com的用户将可以直接到亚马逊主站上购买更多品牌的鞋履、手袋、珠宝、手表和服饰。这一转变是亚马逊拓展时尚与服饰领域的延伸,这也是目前增速最快的网络零售领域。亚马逊的最大竞争对手eBay近几年在这一领域表现不俗。

相关阅读:亚马逊关闭旗下时尚网站endless.com

7、乐视网微博营销被指挑战信披法规

互联网事件营销已经从电商领域转到视频领域。近日,乐视网发布了一则停牌的公告,而这则公告却“意外”地引起了业内的多种猜想,甚至让其竞争对手搜狐视频和PPS被卷入——业内传言乐视网将收购搜狐视频和PPS。

18日,搜狐视频表示,乐视网未经许可私自使用搜狐相关元素上线sohu.letv.com,搜狐视频法律部已经在上周五完成相关法律公证,并将申请立案。而PPS的CEO徐伟峰也坚决否认了上述传言。

相关阅读:演砸了!乐视网微博营销被指挑战信披法规

乐视网微博营销现蹊跷:被指挑战信披法规

8、移动浏览器市场格局初现:UC领跑 腾讯追赶 3B参战

移动互联网浏览器已成兵家必争之地。UCWeb耕耘移动浏览器市场多年,一直保持市场领先。但在经过2011年底由数份移动浏览器市场调研报告引发的一场UC浏览器与手机QQ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之争“血案”之后,市场格局的真相变得扑朔迷离。近期,多个国内外数据机构所披露的针对中国移动浏览器市场的监测数据,让移动浏览器市场的真实情况浮出了水面。

国外著名市场调研机构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在今年7月发布了《2011-2012年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分析报告》,报告中指出,UC浏览器依旧以65.3%领跑第三方移动浏览器市场,手机QQ浏览器以27.9%紧随其后,其他第三方移动浏览器市场份额则合计不足10%。

相关阅读:移动浏览器市场格局初现:UC领跑 腾讯追赶 3B参战

9、经济学家对“互联网盗版永不败”的三点反驳

前段时间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发表了一个观点:“互联网盗版必胜。”这个相信互联网盗版是必然存在并无法解决的消极观点随后获得不少人的支持,而卡内基 – 梅隆大学的一位经济学家,则不买账,在上周纽约的一个法律研讨会上。他整理出了关于“盗版不败”了理论里的三个误解,对这种理论进行反驳。

相关阅读:经济学家对“互联网盗版永不败”的三点反驳

10、电商导购网站遭淘宝打压 推广成本高成隐患

春天刚到即感受到寒意。种种迹象显示,电商导购网站的火爆局面或将遭遇残酷挑战。过去两年,以美丽说、蘑菇街为代表,电商导购网站的蜂拥而起成为中国互联网的热门现象。这种兼具社交和电商两种模式的网站,创造了颇有诱惑力的概念想象空间:基于社交分享、兴趣分析和内容筛选,它可以帮助用户大大降低购物搜索成本并提高效率,与此同时,网站通过电商销售分成直接获得收入。

但本质上,电商导购网站仍未超脱于中国互联网的最基本商业模式:流量的低买高卖。其流量高度依赖搜索引擎、社交媒体等来源,收入又高度依赖零售电商平台巨头淘宝。显而易见,网站无论流量和收入哪一端出现问题,都会破坏这种模式的正常运行。

相关阅读:电商导购网站遭淘宝打压 推广成本高成隐患

(编辑整理:A5沫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