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婚恋网站呈市场细分倾向 世纪佳缘推子品牌意欲何为

 2012-10-11 09:14  来源: 王利阳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谁都知道婚恋网站已经步入衰退期,但仍有很多网站拼了命的要挤进婚恋行业前三。历经几番折腾,目前婚恋网站的格局仍没有太大变动。折腾不出大风浪,就开始走细分路线,就连世纪佳缘现在也展开了细分化进程。细分玩不玩的转现在不好说,不过这条路没有问题。

婚恋网站第一春已结束 第二春或刚开始

婚恋网站发展至今已有十余年历史,此前十年的发展正处在国内互联网发展的黄金时期,网民数量快速上升,婚恋需求互联网化,截止目前世纪佳缘有6800万注册会员,国内网民总数为5.38亿,平均10个网民中就有一个世纪佳缘的会员。但是从网民年龄结构与婚恋需求来看,世纪佳缘的用户规模已经达到瓶颈,再想有大规模的增长已不现实。

世纪佳缘上市时正值婚恋网站最辉煌的时候,之后婚恋行业的发展开始出现滑坡,目前已近成熟期尾声,正朝衰退期的道路上发展,婚恋网站第一春已经结束。在普通用户规模扩张遇到瓶颈时,世纪佳缘开始深挖现有高端用户的价值。

世纪佳缘推出“高端猎婚”子品牌 欲抢食高端市场

婚恋网站注定不会向腾讯、人人、微博等SNS应用一样,可以达到亿级的用户规模,所以在用户量增长放缓时深挖现有用户的价值算得上是一条正路。20%的用户创造80%的利润,谁给婚恋网站创造了大部分利润,是那些高富帅、白富美的高端用户。前不久世纪佳缘推出“高端猎婚”子站,要吃有吃要喝有喝的世纪佳缘为什么会倾力打造高端婚猎子品牌?是吃饱了撑的,还是闲着没事干?

世纪佳缘很清楚目前婚恋市场行情,对自身需要的问题也非常清楚,此举的目的在于深挖现有婚恋市场价值,明确以服务高端用户为主盈利方向,放弃粗犷式的扩张方式,精细化运营。

直接涉足高端婚恋市场非常难,必须在有一定用户规模的基础上才能挖掘出适量的高端用户,这就提高了高端婚恋的准入门槛,除了佳缘、百合、珍爱,其他婚恋网站向进入这一领域难度很大。世纪佳缘在原有网站的基础上才推出“高端猎婚”子站,并未抛弃主站,这种方式一方面不影响屌丝用户的使用,一方面又能为高端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可在不影响网站流量、活跃性等情况下获得稳定收入,目前看来这条细分路可行,百合、珍爱早晚也是这条路。

高端用户可带动增值服务盈利

高端用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世纪佳缘本身也会组织很多线下的婚恋活动,为高端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活动可获得更高的利润。另外,针对购买力强的高端用户,世纪佳缘可尝试开设婚恋电商频道、经营一些高端礼品、机票酒店预订等有针对性的服务,逐渐培养婚恋电商市场。然后再根据电商频道的发展情况可考虑逐渐向婚庆用品方面扩展,可创建一些高毛利的自有品牌的婚庆用品等。高端用户有了,就看婚恋网站有没有赚钱的本事了。

结语

为高端用户服务就要有高端的服务品质,世纪佳缘加强了高端猎婚用户的信息审核力度,并有专门的婚恋顾问与用户直接沟通,确保其婚恋意图正经。婚恋网站的第一春已结束,第二春即将开始。(文/王利阳)

首发王利阳博客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