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Surface问世 ipad地位不保

 2012-10-17 09:07  来源: 王利阳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7日零点,surface问世,国内苏宁电器与苏宁易购全球同步预售,这标志着平板电脑之争进入新局面。此前平板之争在ipad与android系平板电脑之间进行,surface的出现意味微软有意加入到平板竞争当中。目前ipad的市场份额正在下降,android系平板正在上升,win8平板surface的出现将会对市场格局产生怎样的影响?

Surface平板与PC结合

Surface是继ipad之后的又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技产品,它融合了触控操作与键鼠操作两种方式,满足了新时代不同用户在不同情况下的需求,这是surface最大的亮点。虽然此前ipad全球热销,但ipad始终无法取代传统PC,更多的是用户在休闲娱乐时使用,真正的日常工作当中,用户仍是选择PC,这是多年来形成的习惯,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

Surface搭载了win8系统,即可触屏操作又可键鼠操作,既可休闲娱乐又可商务办公,既变成平板电脑又可变成笔记本电脑。平板与PC的转换只需要一个Type Cover外接键盘,此键盘与笔记本电脑键盘相似,键盘上有触屏鼠标,而苹果外接键盘与传统键盘相似,更多的作用在于打字输入。这就是win8与ios系统之间的差异。

Office商务性更强 目标消费者明确

Surface除了可以平板/PC的自由转化之外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内置office办公软件,office是最常用的办公软件,正因为ipad没有很好的办公软件才使其更偏休闲娱乐使用。微软对surface的定位是高端商务消费人群,这部分人群外出办公、商务谈判时经常需要携带笔记本电脑,而surface的便携、商务等特性正是这类消费者最大的需求。Surface不仅对平板电脑市场有影响,同样对PC市场有着重大影响,其实更进一步的说应该是win8对电脑与PC行业带来重大影响。

Yoga助阵Surface win8电脑相继亮相

近期问世的搭载win8系统的平板与PC的结合产品不只有surface,还有联想的yoga。Surface从PC到平板的转换方式是通过外接键盘完成,而Yoga从PC到平板的转换是通过360°自由翻转屏完成。而根据尺寸、重量、配置等方面yoga是更接近笔记本的超级本,surface则更接近平板电脑。

结语

Surface的问世更多的是为助力win8,相比surface,微软更重视win8。不久之后搭载win8系统的平板与PC的结合产品将会层出不穷,接下来就该苹果疲于应对了。(文/王利阳)

首发王利阳博客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