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谈谈普通站长对360搜索的看法

 2012-10-23 13:50  来源: 成都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60搜索在9.20号的时候360搜索宣布正式启用so.com作为360搜索的主域名。360搜索作为360又一品牌形象开始以新的域名形式出现的网民面前。以普通站长的角度来看360搜索未来发展会是如何?

一,“天时”

在8.16号360搜索出现的时候,当时互联网的情况是如何的?百度在6.22-6.28以改善用户体验为由,对大批网站进行了惩罚。由此引起了广大站长的不满。随着就是站长自发大规模组成反百度联盟,狂点百度竞价。引起一部分商家竞价费用飙升。而引起百度竞价用户商家的愤怒。而广大网民深受百度竞价网站的危害。(冒充官网的医疗网站,没有营业执照的不合格厂家,冒牌的一些减肥药等等)正所谓是广大网民苦百度久已。360搜索应时而出,符合互联网此时的大环境需求。

二,“地利”

360搜索背靠360安全卫士,360安全浏览器,及360公司的人力,财力等等自身靠山有利的综合因素。360自身的搜索积累,奇虎社区搜索,视频搜索的“360影视”频道,搜索内容覆盖国内主流视频网站。搜索引擎竞争最终是人才技术的竞争。360搜索有这长久的技术积累,和专业的搜索团队。再依靠360自身具备的渠道优势,财力支持,360搜索得到初步的发展。

360搜索引擎推出的三项独立创新。“独创搜索算法、拇指计划以及搜索开放平台”。360完全独创的搜索算法是强调人在搜索中的重要性,采取了机器学习的技术,加上PepoleRank的算法;360独家推出的“拇指计划”即广大网民参与搜索结果投票,让网民在搜索结果起决定性作用;360搜索开放平台策略,无论是做应用开发的企业还是个人都可以为360开放平台提供内容,目前已经聚集了最优秀的内容,而这些内容现在又成为了360搜索的主体内容,通过开放策略,360让搜索引擎和内容有了更紧密的联系。

三,“人和”

首先是360搜索的“拇指计划”让广大网民参与搜索结果投票。这个策略激发了广大网名用户的兴趣和参与欲望。如果得到很好的实施,广大普通的网民都有一个投票的意识和行为的话,那搜索结果将会是如何的用户体验。

周鸿祎在域名发布会上表示,360将向谷歌等成熟的搜索公司学习,接轨国际通行的商业模式,不搞竞价排名,让推广链接和搜索结果明确分开,此外360搜索很快将推出开放平台,360只做网页、视频、新闻、问答搜索,其他垂直搜索与垂直搜索网站合作,比如携程、艺龙、大众点评等。

不搞竞价排名,让广大的企业站可以正常公平的竞争,会得到广大企业网站主的支持。360搜索引擎推出开发平台,使网络上更多网站受益。

在被问到K站问题时,周鸿祎表示,360搜索要保证搜索的结果,越丰富、越公正,而且网站做的好,天然就应该被搜到,这是搜索应该使命。至于有人愿意花钱买更多的流量、买更多的关键字,这也应该是在被搜到的前提之上。但是360搜索会保证搜索结果的安全,对于挂马站、钓鱼站,360搜索肯定会把它标识出来,并从搜索结果中删掉。

不会k站,使得广大站长心里得到安定。而保证搜索结果的安全,使得广大网民不会受到一些木马网站,钓鱼网站的侵害。

360搜索具备“天时,地利,人和。”而最后在搜索引擎大战的结果会是怎么样的呢?大家都不可而知。百度的一家独大,不利于市场合理的竞争发展。而360搜索的进入,有利于制约百度的狂傲。期待360搜索得到大发展。

备注:本人只是普通站长。当然360搜索结果技术还是有很多改正的地方,像长尾关键词结果的确没有百度结果优质,一些关键词排名百度知道给予的排名过多,对新网站的收录速度排名都不是很给力,等等方面。只是希望一个市场中不要出现垄断,从而最终损害广大用户的利益。还有是当用360安全卫士,使用一些没有病毒站长工具软件总是提醒警告,搞的有些烦。文章来源于飞卖品工作室建站优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成都婚纱摄影哪里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