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怎么看网易侵权小网站站长原创作品

 2012-10-25 17:22  来源: 肖福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于2012年10月24日在Tech2IPO投稿了一篇《微信还未解决的十五个问题 》,没有想到这篇文章居然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并被很多权重很高的网站转载了。对此我也非常高兴。

但是我仔细看了一下这些转载我文章的网站,才发现,大部分网站居然都没有留下我提供的版权链接。甚至网易这样的权威门户也不尊重我的劳动成果。我觉得如此互联网环境太不道德,由其感慨此文。下面为我投稿到Tech2ipo的《微信还未解决的15个问题》,大家可以看到,在文章末尾是标注了微信趣吧的版权的。

网易的财经频道复制了这篇文章。但是我发现《微信趣吧》的版权链接居然消失了。也许这个问题对很多人来说并不算什么。对于站长来说,意义深远。网易作为中国互联网门户巨头,转载他人文章却不留版权链接,我觉得这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

第一、我的文章在Tech2IPO进行投稿,显然,我只授权了Tech2IPO发表我这篇文章,并且是需要注明版权链接的,当然,Tech2IPO是注明了版权的。而网易转载此文却省去了版权链接,在文首的文章来源上标为网易财经。这绝对是对我版权的侵犯。我不知道在文末标注作者对我有多大用处,至少我没有体会到对我有任何作用。

第二、网易不仅未对微信趣吧作版权链接,也未链接向Tech2IPO的原文。这就不仅仅是不尊重别人的劳动了,我们甚至可以认为这是剽窃。而网易的大部分文章都呈现这样的现象。

第三、反观网易转载其它网站的文章,如人民网,却留下了链接,而为什么转载我们小站长的文章就不留下链接了呢?这是歧视?看不起?那为什么又来转载别人的文章?

由网易的案例引发了本人对中国互联网环境的再次深思。中国的互联网为何如此混乱,原创文章经过采集编撰,伪原创等多种方式的演变后,已经面目全非。什么知识产权,现在已经名不副实。而我当初以为这应该是一些无良网站所做的事,而这次总算是亲自领教过了。四大门户之一的网易也漠视最基本的版权道德。

作为中国互联网的行业巨头,网易都带头不重视互联网信息版权,会不会引起其他网站的效仿呢?同时网易也是一个知识、咨询类网站。可以说是作为一名互联网老师的形象出现,那么他会不会教出同样行为诡异的学生呢?答案不用我来明说。

很显然,互联网如此不道德的环境已经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了,诸如证券之星,每经网等,都有转载这篇文章,但无一例外没有留下版权链接。

反而有两个小网站转载此文却都保留了《微信趣吧》的链接。难道网易的编辑思想觉悟反不如我们中小站长?还好,据我所知道的网站中,还是有很多小型网站支持作者的权益,留下了关于原创内容出处的证明。与作者产生一个互动,作者得到支持与肯定,当然会继续为该网站创造内容,而网站再继续支持,这样不就达到一个良性循环的效果吗?那么反过来再看,而如网易,证券之星这些老大哥却没有这般意识,尊重作者,尊重作品。试问,这是什么道理?仗着网站权重高吗?

我相信大家中小站长都或多或少的受过被抄袭之害,原本自己的原创文章,被高权重网站转载,却不留链接,最后排名和流量都远远低于高权重的网站。认真做站的人得不到回报,抄袭者却反而获得了各种利益。这是互联网道德环境的恶性循环。

可惜,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中小站长却是无力的。我认为,互联网要健康发展,就必须消除这样的恶习,希望大家一起来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在此,我建立了一个互联网权益维护群:275514772。期待大家参与。

原文作者:肖福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