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蓝洞告网易侵权,腾讯或成最大赢家?

 2018-04-08 11: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6日,有媒体报道蓝洞告网易侵权,称PUBG Corp向美国加州地方法院*网易旗下的《荒野行动》和《终结者2》侵犯知识产权,违反不公平竞争法。对此,众多网友表示:腾讯是背后推手和最终得益者。

随着“吃鸡”游戏潮流火热,众多玩家加入了“吃鸡”行列,与此同时也加剧了“吃鸡”这一游戏行业的竞争,蓝洞告网易侵权,众多网友表示,这一事件背后存在着恶性竞争,靠抹黑别人来拉高自己的商业价值的确不该是商业竞争该用的手段。

蓝洞状告网易侵权主要是认为《绝地求生》玩法是原创而网易的《荒野求生》和《终结者2 》则是抄袭,但众所周知,《绝地求生》中的元素并非独创,将多个玩家聚集到一个地图中、提供补给和装备、玩家互相战斗进行淘汰的玩法概念并非《绝地求生》原创。早在1954年的电影《蝇王》中,就有所有人被隔绝于一个荒无人烟的荒岛,互相战斗争夺物资的情节。1995年的电影《Battle Royal》也讲述了所有选手被圈在一个封闭环境中互相搏杀,直至最终剩下的成为胜利者的故事,此外在《绝地求生》发布前,还有多部其他电影作品描述多人在一个环境中互相战斗、武器随机派发、随机设置轰炸区机制,参加者互相淘汰至最后一人的情节。

再者,《绝地求生》中的跳伞玩法机制也并非原创,此玩法机制早就屡见于其他游戏:如2004年11月17日发行的《合金装备3:食蛇者》中,主角以跳伞形式空降战场;

又如2016年2月17日上线的《H1Z1:杀戮之王》中,玩家开局以跳伞的形式到达战场。

另外,在《绝地求生》中,会以不断缩小的蓝圈代表磁场范围,在蓝圈外,玩家会受到磁场攻击流失体力。但这种磁场圈及缩圈机制也并非《绝地求生》首创,此前也早见于其他游戏,比如2016年2月17日上线的《H1Z1:杀戮之王》中,地图上会以绿色圆圈的形式指定,绿色安全区外是毒气范围,在绿圈外,玩家会因毒气而逐渐流失体力。《绝地求生》中的补给投放机制此前也早见于其他游戏,比如2016年2月17日上线的《H1Z1:杀戮之王》中,每隔一段时间地图上会有飞机空投补给,补给箱会带有醒目的绿色烟雾。

武器组装机制也是《绝地求生》中的一种玩法机制,但其他游戏早就存在该种玩法,如2011年10月25日发行的《战地3》,其官方博客上宣称将有“数以千计的武器定制选项”提供给玩家们,让他们能自由组合喜欢的武器,每件武器含有3个配件插槽,玩家可以将一些配件插入其中以增强武器的能力。又如2013年发行的《收获日2》中就包含了枪械改装功能。

诸如以上种种,《绝地求生》中的众多元素都并非独创,其中大量包含其他游戏中的玩法机制及元素,若说网易的《荒野行动》和《终结者2》是侵权,那么《绝地求生》又算什么呢?

在如今“吃鸡”游戏风靡全球的时刻,游戏行业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为了能够独占鳌头,许多商业竞争间不惜用抹黑别人抬高自己的手段来打压竞争对手,最近出现了许多有关网易的负面消息,但深究于此就会发现背后其实大有文章。蓝洞*网易侵权,说白了其实就是腾讯对网易的商业打压,背后推手是谁网友都心知肚明,如果*成功,从此腾讯独当一面,其利益可想而知,所以,归根结底,蓝洞告网易侵权,表面上是所谓的维护自己的创作权益,实则踩着网易的尸体扶腾讯“上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