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淘宝双十一购物是光棍的无奈与叹息

 2012-11-11 13:41  来源: 压力开关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淘宝是一个神奇的平台,更早就了电商的神话!原本在大肆宣传下,淘宝购物原本就是屌丝们,或者光棍们最好的依托!然而今年的淘宝双十一变成了一个神奇捞钱话题,尤其说他是在为光棍造节,不如说他是淘宝的捞钱与财主们的圈钱地,这些都不是重点,无奈的是这个购物让多数人都觉得很不理想,下面作为消费者的我,用客观的角度去看问题:

天猫商家盼来的是故障

天猫的商家很多,他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在这次造节活动中,借助淘宝的平台来赚钱!然而,从昨晚开始,就有无数天猫商家都表示自己的痛楚,交了那么多保护费给淘宝,然而真正流量到来之际,竟然打不开店面,给的钱不足维护店面的正常运行。

一夜之间,流失了非常多的流量!在昨晚天猫的客服就很多在互联网上发帖诉说自己的无奈了,毕竟多数人都是为了备战这一役!在很多创业者看来,做淘宝C店没有天猫来的好,而天猫高昂的费用,基本都要花费他们很多心血,有的甚至到处借钱!

看似三年不荤,开了就吃三年一样的气派。有足够资金的人,估计都可以熬过去,要是碰到那些去借高利贷的人,为了就博这一天,结果自己钱没有赚到,直接就被累死。这样的人,熬不过来年的冬天的,因为他们的保护费给淘宝了,他们可不管你死活,国人太多了,你死了,指不定还有其他人上来占位,毕竟总归有人赚钱到处炫耀了!

消费者的无奈在一夜爆发

三个月前,我就看到很多朋友在议论淘宝双十一或者双十二活动了!姐妹们估计平时都会去购买点化妆品,然而那些大佬爷们来说,足足憋了三个月,就为了这次抢购!然而,他们完全没有想过,他们的这次举动,完全代表了多数人!

上面提到,十万流量,足以让很多店面打不开!甚至百万,千万的流量也是存在的。谁让淘宝流量那么大呢?昨天几个哥们说盼了一晚,就等十二开始购买等了三个月的东西,结果时间一到,店面打不开了!还有的人,更吐血,购买秒杀特价产品,结果从昨晚秒到10点11分的天猫秒杀结束,都没有秒到!屌丝的悲哀在于自己算错了!

当然,无数买家也碰到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在看到心仪的物品的时候,淘宝店面居然打不开,或者直接无法支付。当一切恢复的时候,迎面而来的,就是商品下架!无奈之下,冲着双十一优惠活动,就在逛了其他产品,看了类似的产品,价格上都打了5折。觉得这个价格不是便宜,但是总归不能不买,最终买到手。

然而,当自己回归冷静的时候,在去浏览其他的网店,或者自己到下线实体店逛的时候,才发现,淘宝天猫很多做活动的商家,都是在假促销。很多店铺的商品根本就没有促销,大多数的商品就是先标高原价,再促销。

之前在新闻上也看到,最近淘宝有店主自己劳累死,这样的店家,在坚持他的梦想,我们倾佩之余,我们更愿意说的就是淘宝不能一味着哄骗年轻人创业,更多的要引导他们的真实价值观,或许我们都知道淘宝不在是让利,而是单方面的让流量进入,赚钱!一切,就是利益在捣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