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互联网企业招聘平面设计师的注意事项

 2012-12-20 14:42  来源: 餐厅装修设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的开发,现在很多互联网企业都在积极的开拓市场,于是平面设计师也成为了企业招聘的核心内容,很多企业并不缺乏SEO专员,也不缺乏网站编辑,更多的是缺乏设计师,面对这种情况供不应求的局面出现了,我所在的公司也是这样,上个月以每个月8000元钱的工资招聘了一名平面设计师,但是经过半月的观察,我发现这个平面设计师的技术还没有我好,老板也有点生气,准备这个月干满就不要对方干了,虽然这件事情是一件小事,但是我们可以从这件事情中发现:互联网企业招聘平面设计师也需要进行测试,那么我们如何测试呢?

现场笔记本进行HTML测试

作为一名平面设计师肯定就要进行相关的代码完善,而html就是一种基础,因此我认为考察平面设计师的第一步就是测试平面设计师对HTML代码的熟悉程度与掌握程度,现在很多技术底的平面设计师连最基本的HTML代码都没有掌握,试问这样的平面设计师招进公司有何用?所以我建议对平面设计师一定要进行代码的测试,我们拿出一个网页让他编辑代码。

是否具备美术功底还是看学历

不管对方是否在其他公司工作过,但是有一项内容都非常重要——美术功底,一名优秀的平面设计师至少也要懂得美术吧,不然他设计出来的平面连业务员都不如,这样的设计师要之何用?我建议在招聘平面设计师的时候审核对方是否具备平面设计的学历(与美术相关),然后将对方的学历代码通过学历查询网查询是否在网上注册,如果没有,那么告诉您:这么平面设计师的学历多半是假的,建议不要用,一个连基本的美术功底都不具备 也叫平面设计师?

两个人讨论社会事务话题

作为一名平面设计师不仅应该具备专业性的能力,他还应该具备社会事务的敏感能力,现在的互联网是与现实紧密相结合的产物,如果我们招聘进一名平面设计师不懂得现实中的热点与社会常识,那么我们的设计或许只适合一少部分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平面设计师就应该具备对社会事务的敏感性与对未来的判断性,因此我建议在招聘的时候最好进行友谊的沟通,通过沟通了解对方对社会事务的敏感程度,对于那些只具备专业知识而不具备业务能力的设计师,我建议最好不要招聘,因为这种设计师设计出来的网页我估计也不适合群众的需求。

注重设计师的年龄+期望工资

其实设计师的年龄与期望工资也是判断设计师是否具备高能力的基础,设计师或许在没有任务的时候非常清闲,但是公司一旦有任务就要求对方能够加班,如果年龄炒过45岁以上的人或许加班是吃不消的,而且这一群人的反映思维也不是很快,不适合搞设计工资;工资对于设计人员来说也是他的主要期望值,我觉得一般的平面设计人员的工资应该再5000-8000之间,至于能力特别强的公司也可以另外考虑其工资。

互联网平面设计师对于一个互联网企业来说越来越重要,如果您企业网站想要提升品质,提升服务性能,那么聘请专业的平面设计师是最佳的选择,在聘请的时候也不要忘记了: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水平+业务水平,以便满足企业的需求,本文源自我的网站 餐厅装修设计,觉得有需要的朋友请多多支持,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