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音乐侵权被罚1万5 挠痒痒获致音乐侵权泛滥

 2012-12-21 14:16  来源: 中国汽车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20日来自北京日报的消息,腾讯网提供的音乐下载功能涉嫌侵权,音著协将腾讯告到法院,经过数轮的官司大战,最终的判决仅仅是腾讯被罚1.5万元,当然所涉及到的歌曲仅仅是5首,但是依然被不少消费者吐糟,这样的惩罚力度想要解决音乐侵权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音乐侵权已成常态,腾讯仅仅是出头鸟

其实音乐侵权在国内已经成为常态,MP3的流行更加凸显了这种侵权趋势,而且MP3本身的音质相当给力,就算是百度推出高音质收费下载业务,但是大量数据表明,更多的用户还是喜欢免费的MP3,而MP3一旦没有被定位侵权,那么这个趋势就很难改变,百度这次虽然改变了音乐在线服务战略,但是依然没有放弃主流的免费下载服务,也就是看中了目前国内想要惩处音乐侵权还困难重重这个现状!

之所以谷歌音乐在国内遭遇滑铁卢,这就凸显了美国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谷歌的音乐服务基本上都是收费的,需要支付音乐作者和歌者一定的费用,因此在我国的市场,谷歌的收费策略显然不被国内消费者待见,毕竟国内的免费音乐不仅仅有百度还有腾讯,还有酷我等,因此不愁没有免费的大餐!

这次腾讯被罚1.5万元,也不过是在九牛的身上挠了痒痒,甚至连一根毛都没有拔下,更多的是一种象征的行为,因为腾讯应对音著协起诉时,就表示自己网站平台上的音乐已经撤下来了,而且这些音乐更多的是其他人上传,并提供下载,因此把自己摘干净了,所以最终的惩罚变得如此戏剧性。

音乐知识产权保护任重道远

百度现在提供的高品质音乐下载仅仅是一种投石问路的行为,用户对高品质的音乐需求如何将成为这些网站推动收费音乐的动力,不过遗憾的是有了免费的MP3音乐下载,更多的用户还是选择了低品质的音乐源,但是这个低品质的音乐源对于普通的耳朵,普通的音响表现和高品质的音乐源似乎没有两样,因此这种尝试似乎变成了多此一举,最终的结果依然侵权泛滥!

就算是音著协盯上了一些知名度高的网站,那些知名度相对较低的网站依然能够享受免费的大餐,而普通用户同样也是如此,在这种背景下,想要彻底解决音乐知识产权的保护显然是不可能的,因此只有从音乐侵权的本质上出发,实现音乐下载收费的战略,才能够确保音乐人的利益,才能够促进国内音乐的繁荣,否则留给我们音乐人依然是无限的惆怅,制作的音乐竟然成了网站平台的赚钱利器!以上由中国汽车人才网 站长首发,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