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老生常谈:说说友情链接那些事儿

 2013-01-10 09:39  来源: 全球装备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交换友情链接对于一个网站来说是再基础不过的事情了,这项工作贯穿网站上线开始到网站的整个运营中。整个过程就是在寻找--交换--检查--定期核查--寻找的一个循环。笔者认为交换友情链接有以下一些方面需要值得注意:

首先,友情链接换的是什么

交换友情链接交换的是“友情”,并非要从友情链接获得多少点击量。何为“友情”:1.免费交换;2.性质相似;3.搜索引擎排名等级差不多。基于以上几个因素,友情链接获取的是更多搜索引擎蜘蛛入口和权重的传递,一方面增加蜘蛛的外部来源,另一方面获得权重。

其次,如何寻找合适的友情链接

1.友情链接平台:网上搜索友情链接平台,寻找目标链接。建议目标链接用站长工具检查一下,看看相关的参数能不能满足需要。

2.站长工具友链检测工具:用这个工具检查一下自己网站已经添加的友情链接,在自己的友情链接中看看哪些网站和自己比较相关,然后查看这些网站的友情链接,把他们的友情链接变成自己的友情链接。

3.各种QQ群或站长论坛:通过在QQ群或站长论坛发布寻友情链接的消息或帖子,这种方式比较被动,成功率不高。

再来看看如何判断友情链接是否合适

需要参考几个重要指标:1.google pr值;2.链接的类别,目标网站是否和自己网站性质相似;3.链接的质量:目标链接导出连接是否过多,最好不超过50个;4.不要和被搜索引擎处罚过的网站交换链接;5.快照日期和收录数量:快照日期如果时间过于久远,很可能被搜索引擎降权;6.站长工具中的百度权重也值得参考;7.是否关键字堆砌过多,有作弊现象;8.内容非法,非法网站的连接是肯定不能交换的。

友情链接的维护

做了友情链接不代表就完事了,后面还有细致的检查和核查工作要处理。1.检查对方做的连接是合格的连接:链接必须通过代码能直接查询到,不能通过js、iframe方式调取,也不能用nofollow标识链接。2.至少每周用站长工具检查自己网站的友情链接,看看是否有网站的快照不正常、对方去掉链接、加了nofollow等等。

最后,交换链接时连接文字可以是网站名称,也可以是网站的目标关键字。如全球装备网是网站名称,交换链接是也可以交换“B2B”、“免费B2B”等网站核心关键字。

本文由全球装备网(www.zhuangbei.net)收集整理,转载须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