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谈谈站长圈子里那些不正之风

 2013-02-20 15:15  来源: 爱上海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是在站长圈混迹多年的老鸟,看过许多站长从默默无闻走向成功,当然也阅尽了一些站长无奈出局,但今天并不讨论这个话题,今天笔者主要来说说站长圈那些不正之风,作为一个老站长,我还是衷心的希望,能够站长圈能够少一些不正之风,多一些阳光,这样对整个行业也是一种利好。

(一)不尊重版权

笔者常在a5,chinaz,aitmt这些网站写文章投稿,尤其热衷于A5,a5是一个广受IT界关注的站点,笔者常在A5,或chinaz上发一篇文章很快便会被许多站点转载。

有的站点转载文章很上路子,他们会与我取得联系,挣得我的同意后转载。有的站点也还行,他们会保留我在A5或chinaz上留下的链接,保留好作者的名字。而有些站长则素质低下,他们转载你的原创文章,却将署名改成了自己,链接也删掉了。

这种不尊重作者版权的行为,是非常可耻的,这让很多原来愿意分享自己经验的站长不敢再去写文章,如果这种事情更加猖獗,那就会使站长越来越缺少干货,反之软文越来越多。

为了我们站长圈的环境,作为站长的我们应该严正的抵制这种行为。

(二)友情链接不友情

站长朋友们都要经过友情链接交换的过程。有的站长喜欢买一些链接,这也不为过。不过令我们站长很头疼的问题是,常常交换友情链接后。或者购买友情链接后,对方往往会不守信用的撤掉链接。

对此笔者想说的是,友情链接,无论是交易还是交换,其都是建立在一个诚信的基础上。到目前为止虽然有一些友情链接平台,但那些都起不了根本的作用。有些第三方的友情链接交易商,他们虽然较为安全可靠,可是因为层层的差价使得价格较贵。

所以说,如果我们每个站长如果希望对方诚信的与自己交换交易链接,那自己一定要先做到诚信。只有每位站长都从自己做起,那些骗子们以及不诚信的站长们才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羞愧。

(三)发帖机的泛滥

有很多做论坛站的朋友都抱怨,常常生根半夜时分,论坛里会来一批“小姐”或者来一批“枪支弹药,办证”等等。这些都是发帖机的“功劳”。

笔者很鄙视这种行为,且不谈这些广告的内容是否合法。在别人的网站上批量发布广告就是一个很没有礼貌的行为。这种广告行为效果也差,因为用户大多都反感这些内容,怎会关注这些烂俗的广告呢。

那些发贴机背后的幕后黑手们,请你们做一个换位思考,如果你幸幸苦苦的做一个网站,别人也一而再再而三的用发帖机在你的站点上制造一堆垃圾信息,你会怎样想?

(四)侵害他人站点

一直以来站长们做网站饱受很多因素困扰。上有政策面因素,下有盈利方面的困难。而很多站长的网站还时常受到同为站长的入侵和攻击。

很多不法站长仗着自己有点技术而去入侵他人网站以获取黑链,或者为了获取其他不法利益而入侵他人网站。更有甚者为了击垮自己的竞争对手而花钱请人对竞争对手进行不法攻击,这种做法是令人不齿的。我真心希望我们的广大站长能够远离这种不诚信,不道德的做法。

广大站长朋友们,今天举出以上几个站长圈的不正之风。让广大站长朋友引以为戒,让我们共同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素质高尚的个人站长。请相信,唯有自身做好,才能拥有更多用户的拥护。

本人源自:爱上海 www.lf021.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