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迅雷起诉优酷土豆盗版侵权的胜算有多少

 2013-03-06 16:2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中国的互联网上盗版侵权已经屡见不鲜,从百度文库到视频,无一不说明,互联网的版权侵权问题已经泛滥不堪了。

近日,迅雷起诉优酷侵权事件升温,土豆网也成新被告。3月4日消息,据迅雷法务部人员介绍,除在北京对优酷起诉之外,迅雷已于2月27日向上海闵行法院提交了针对土豆网的侵权诉讼,土豆侵权的内容共25部,索赔总额125万元。

近年来,优酷遭遇类似的侵权诉讼已经屡见不鲜,但因为一些版权方由于多方利益考虑,最终针对优酷的维权都以“雷声大雨点小”民事诉讼不了了之。或许正是出于此考虑,优酷对于此次迅雷的起诉也不予以回应。

3月6日,面对优酷和土豆的侵权违法行为,迅雷联合众多版权方再次发声,要求优酷和土豆网停止对迅雷影视内容的侵权行为。

迅雷方面表示:“如果优酷依然无视这次侵权,我们在进行民事诉讼的同时,不排除向行政管理机构进行投诉,乃至向刑事部门进行刑事报案处理。”

视频行业上的版权问题一直以来就没能得到很好的解决,而且中国的版权更加是不尽人意,迅雷起诉优酷土豆的法码到底有多大?

互联网资深评论人士王易见表示:“如果优酷确实侵权,而且,迅雷能提供足够的证据的话,官司上,迅雷获得胜算的几率就能达到八成。但是,因为很多电视剧,电影都存在版权多次分销的情况,也许优酷花钱向其他人购买了版权,所以这种情况下,迅雷就很难获胜。当然不排除,优酷会反过来告迅雷,因为谁的屁股都不干净,如果这样的话,也可能会牵制迅雷。最后就是可能和解,也许优酷会支付一部分钱给迅雷,弥补损失。”

而专业法律人士张无计则表示:“因为没有更进一步的信息,不能咬定会怎样发展。但是既然迅雷会起诉,随后很多权力机构也跟着起诉,那么胜诉的概率大概是100%,这完全取决于迅雷和权利方之间签订的合同的内容。比如《辛亥革命》,制片方授权迅雷,合同上肯定有条款,就是不能再授权第三家线上媒体播放。而优酷肯定也很矛盾,不侵权,流量上不来,侵权又会被告,又要吃又怕挨打。”

对于视频的版权问题怎样才能得到一个很好的解决?张无计则有不同的看法:“我觉得应该降低保护力度,让信息更自由的传播。虽然不是主流观点,但是在知识产权界这一派别也有一席之地。”

最后笔者认为,在中国互联网上谈版权是非常难的,中国版权意识还不够强烈,法律没能深入加强,盗版侵权事件的屡次出现,希望法律能够尽快解决互联网的盗版侵权问题。而迅雷控告优酷土豆从根本上来说也是无法可依,基本上很难胜算。(文/刘宇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