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A5站长网强子:站长致富 做原创 入垂直 靠百度

 2013-03-11 18:36  来源: 未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6日,受到百度的邀请,参加了2013百度站长交流会。这次会议是邀请制,大概有300做网站的站长和公司负责优化方面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一些优化专家在会场提供了很多建议,受益匪浅。总体来说,有以下三点感触,和大家共享交流。

一 网站做好原创内容

百度越来越重视内容的原创性,有高质量原创内容的网站排名会不断提升。这也不奇怪为什么百度给大的、门户网站的排名地位不断在提高。因为大门户网站有很多专业编辑贡献原创内容,这些原创内容都是行业、网民所需要的内容。再举个例子,A5站长网每天原创的内容占70%以上,这些内容对用户来说都是有价值的,所以用户体验不错,百度也会给与很好的排名。新审核的投稿一般5分钟之内都会给与通过,排名很高。以前SEO业界有句话叫“内容为王、外链为皇”,现在可以理解为“内容为皇、外链为王”。高质量的原创内容百度是最喜欢的。所以站长朋友们在原创内容上做好功夫,有条件的可以招聘专业的编辑人才,每天为网站更新原创高质量的内容,没有条件的可以设置用户互动栏目,让用户可以参与发布行业观点或者信息。另外在原创方面要注意,内容是给用户看的,而不是为了给搜索引擎看的,用户给与评价好、粘度高、转载或者传播的力度强,相应给与网站的权重也会很高。

二 垂直细分的网站市场很大

百度搜索专家Lee在大会上指出,很多垂直细分的市场很大,线下做的很不错,但是在线上没有挖掘出来。比如大同到北京的物流等,这点与笔者的观点不谋而合。阿里巴巴、慧聪、铭万这些都是大的门户网站,但是没有办法细分到具体每个行业的市场供求信息,价格行情波动,最新的技术知识等等。如果站长朋友有这方面的资源或者对某个行业熟悉,可以尝试一下具体细分的行业,比如机械配件、钢铁加工、玻璃瓶、蔬菜等等,这些行业里面还有很多再细分的领域,如果某一个领域做细做精,通过百度联盟广告平台或者会员收费、广告费等都可以实现盈利。笔者曾经运营过一段时间的B2B网站,后来没有时间经营便出售了,对于B2B网站优化推广方面有一定的经验,大家有需求可以相互交流。

三 和百度官方保持良好的沟通

经常听到站长抱怨说自己的网站无端被搜索降权了或者网站被K,但是找到不到解决的办法。现在百度站长平台开通之后成为很多站长交流、提出问题的平台,但是有时候处理感觉还不是很快,建议大家多和百度官方沟通。A5和百度联合做了很多线下的会议,经常参加这些大会可以认识百度搜索的官方人员,能帮大家及时的解决问题。2013年我们还会继续把会议做下去,帮助中小站长真正的把网站办好。

以上是本人参加百度交流会的几点感悟,观点不一定很对,欢迎大家批评指正。个人认为互联网创业还是有大量的机会,这样的机会不只是移动互联网、微博、微信,传统的互联网还有很大的金矿有待挖掘。只要找准方向并坚持做下去,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本人QQ886128,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从业者必读!个人站长发家致富的五大模式

    中国互联网的繁荣,个人站长功不可没,随着国内互联网的深入发展,这个互联网初期创业队伍里最为活跃的群体,其盈利模式也不断变革中。盈利模式一:彩铃彩信下载、短信发送等电信增值形式2000年11月,中移动发布“移动梦网创业计划”,SP时代正式开启。此计划,挽救了网易、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而与此同时,全国

    标签:
    站长致富
  • 深圳站长首建爱百度网站 宣称要致富需爱百度

    在百度被大小站长、企业口诛笔伐,百度面临垄断危机之即,深圳站长庄帅却违其道而行之,举起“要致富,爱百度”的旗号,正式建立“爱百度组织网站:www.ibaidu.org"。

  • 上班族站长致富五大途径

    这是一个创业的时代,想自己创业做老板的站长越来越多,其中也包括众多上班族站长(或者称为非全职站长)。但是时间紧、资金有限、缺乏经验、患得患失,是几乎所有想自主创业的上班族站长都会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和途径来实现致富,这也许是行

    标签:
    站长致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