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大事件 百度推广针对医疗行业再改版

 2013-03-15 17:19  来源: 宝宝便秘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从去年的6月份到现在,无论是自然排名,还是付费推广都一直在变。这也并不奇怪,自360推出搜索引擎以来,百度方面过的也并不愉快。不得不做出改变,来巩固自己的的地位。

今天上午,笔者依然按照惯例,打开百度随便搜几个热门行业的关键词,观察百度方面是不是又有新动作。在搜前几个词的时候,没有发现变化。但是在我搜到最后一个行业——医疗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在搜到病症类的关键词时,百科词条的位置,从以前的自然排名前列,直接变成了右侧推广位的第一位(如下图)。

 

 

其实,我对于百度这一动作很费解。难道是为了扶持百度百科?因为在这些百科词条的下面,都有明显的“以上由百度百科特约医学专家提供”,也许真的是为了重塑百科的公信力也未可知。毕竟百科、百度知道这些平台建设,是防御360进攻的最佳“护城河”。再联想到去年因为医疗词条的问题,百科遭遇的巨大信任危机,倒是有这么一种可能。

不过令笔者不解的是,如果百度方面是为了扶持百科,为什么把百科词条的位置,移除了人们的F型视线热区呢?难道百度方面还有更深一层的用意?不过笔者还没有想到,大家一起来探讨吧。

文章有宝宝便秘:站长菜菜,原创首发与A5站长网,转载说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