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描述如果不能承上启下就会变成欺骗用户

 2013-03-29 11:26  来源: 石锅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可能很多人觉得网站描述不重要了,凡是有这种感觉的人估计都是满脑子只有SEO的人。其实网站描述虽然不能直接影响网站的排名,但间接的影响还是有的,那就是点击对于排名的影响。如果你网站的描述写的很吸引人,那么你网站的点击肯定会增加。点击一旦增加,短时间关键词排名肯定会提升,但有一个毛病就是你的用户体验要好。如果你网站点击很高跳出率也很高的话,排名肯定还会下去的,而且这样下去的话想再上来就难了。据一份数据显示大概人们在点击一个网站的时候有44%的人是都会去看站点的描述的。

可见网站描述写的好相信对于点击提升是有很大帮助的,当然我相信有很多人也知道这个原理。所以导致在书写描述的时候夸大其词,弄虚做假的事也一起都来了。笔者当年也这么做过,把描述写的很吸引人,我观察了描述修改后的流量的变化,大概是上升了15%,可惜没几天之后排名下降了。原因就是因为描述的写的太吸引人,用户一进去没有找到真正需要的东西,然后离开了,虽然网站IP上升了,但另一个数据也上升了,那就是网站的跳出率也增加了。这样就会导致网站排名下降。

现在看到很多情况都是这样的,那就是要么把描述写的很吸引人,写的很有营销性,让用户一看到就有一种点击的冲动。但与网站里面的内容却是牛头不对马嘴的,试问用户怎么会成为你网站的忠实用户,怎么跟你成交,为你带来利润。这部分人群不知道是没有考虑到与网站内容相结合呢?还是故意为之,觉得没关系。另一种情况就网站描述对准的是标题,但网站的内容和描述确是对不上的,这种情况一旦是冲着你描述进来的用户也是会离开的,也是留不住用户的,这两种方式都是得不偿失的。

网站的描述其实就是网站标题和内容中间的一座桥,在搜索引擎中我们可以展示的是标题和描述。在网站中展示的是标题和内容,不过这时候的标题到了最上面,也就是最不显眼的地方了。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用户基本上就不会再看了。而描述正好起到了一个承上启下的这么一个作用,但你想如果描述这个环节出了问题,起不到承上启下的作用,那用户不就感觉自己被欺骗了吗?所以真正的描述,不光是要围绕网站标题而写,也需要考虑到网站中的内容。

所以一般比较保险的做法就是描述清楚就可以了,让用户看了你的描述可以快速的找到自己要找的东西就可以了。没有必须玩一些太花哨的东西,那种写的很吸引人的东西一般都是赚快钱的,一般想长久赚钱的人都写的很实在,因为人家不敢去欺骗,人家不是做一次生意的人,人家是想做一世生意的人。其实在写描述的过程中不需要考虑SEO的因素,也就是不需要一定要在描述中包含什么主关键词以及想优化的词,其实就算你加上去也是没有作用的,起不到辅助排名的效果,在写描述的时候,只需要把你公司的业务清楚的描述清楚就够了。

然后在网站内容的布局方面结合标题与描述就好了,其实现在能做到网站内容,描述,标题相当吻合的站点还真不多。这倒不是说有多难,是大家忽略了,做SEO的容易被SEO障目。其实当我们在考虑写描述的时候不光要考虑的是描述本身,还需要考虑标题和自身网站的内容,假如我们网站的内容布局发生变化,这时候我们的标题都需要随着一起被修改,不然就会造成与用户之间的误会或者伤害,这几个因素是一体化的,绝不是单独存在的,牵一发而动全身,大家在这方面一定要有全局化的眼光啊。文章内容由口口香石锅鱼原创分享,希望大家对描述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蜘蛛抓取网站描述出现错误怎么回事

    百度蜘蛛抓取网站描述出现错误怎么回事?这段时间很多网友问我这个问题,尽管已经回答过很多次,还是有新人来问这个问题。今天就这问题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减少大家的疑惑。

  • 好的网站描述对网站的客户体验度极为重要

    网总管,专业的网站代运营公司,我们虽然不刻意优化,但是是在优化的基础上进行操作的,所以我们也不会放过每一个可以改善网站的地方,描述,网站描述就是我们重点抓的对象之一。

    标签:
    网站描述
  • 网站描述如何写利于优化

    网站描述太长、太难、太相似?这些统统都不行我们知道,在以往的搜索效果中,不仅仅只有网站的标题会显示出来,相同的,网站相关的描述也会一并显现出来。然而只有合适的新引人眼球的描述才能更好地引领用户点击进入访问网站,接下来就让小马奔腾网络营销来告诉大家网站描述应该怎么写才吸引人。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一点是一

  • 网站描述(description)撰写方法经验

    1,良好的创意,如果做过竞价的朋友,都知道,良好的创意可以取得意想不到的好排名,你的创意好,可能会排在左侧第一位,但这个价格可能就比第二位的便宜,我们这里说的良好的创意也就是网站的描述,如何更好的介绍网站,如何更能吸引用户点击,如何更能节省用户时间,如何不影响用户体验等,面面俱到才是一个好的网站描述

  • 优化中不可忽略的细节之网站描述

    之前我们说过百度算法的时代性更新已经完成,随着百度算法的改变SEO的时代更细也已经完成,靠外链加更新的就OK得格局早已改变,现在如果想稳定排名,必须要做到吸引用户,谁能够吸引用户就能带来用户的点击,谁的排名就好,外链仅仅是一个因素,标题和描述对于用户的吸引度很重要,网站标题我们必然是很重视的会去挖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