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析茶叶包装行业内容页面应该如何优化呢?

 2013-04-30 13:43  来源: 茶叶包装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谈到内容页面的优化笔者相信广大站长朋友们都知道其重要性,笔者时常把一个站的内容比喻作人体的血液,可见一个站的内容对网站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应该怎样去建立一个站的内容呢?又如何进行内容关键词的布局呢?下面就与大家一起来分享笔者正在作手优化关于销售茶叶包装的这个企业站。

一.内页标题的相关性

谈到标题相信很多从事SEO的站长朋友们都知道其重要性,标题是计算一个站的权值之一,特别是一个网站首页的标题更重要,在此关于首页标题的优化笔者在上面几篇文章中都有提到在这里就不说了,今天专谈谈内容页面标题的优化,在进行内页标题优化时应该首先要明白一个站的主题这很重要,因为只有明白了其主题在进行内页标题优化时才不会偏离网站主题,内页标题应该与网站主题具有相关性,就像笔者所优化的这个站是关于茶叶包装的,笔者所优化的标题都是与茶叶包装这个词有密切关系的。

如笔者针对茶叶包装这个站的主题会这样来优化内页标题:<茶叶包装设计应该遵循怎样的三原则呢?或茶叶包装怎么样才能更好的与民族特色相结合呢?>等等。在对内页标题优化时还有点得提醒各站长朋友特别是新手站长朋友,标题应该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并且所优化的标题中要包含有你所要优化的关键字这点也是至关重要的,关键字愈靠前愈好这是根据人的阅读习惯从左到右,而搜索引擎蜘蛛则认为愈靠前的就显得愈重要,这是一个美国著名的网站设计师所提出的<眼球轨迹研究>中所说的呈F型的阅读习惯,感兴趣的站长朋友们可以去进一步了解<眼球轨迹研究>这里笔者就不多说了。

二.内容的原创性

说起内容的原创性真的可谓是老生常谈的事了,笔者每次在文章中基本上都有提到原创性的重要性,今天笔者再次提出希望广大站长朋友注意特别是一些新手站长朋友,今年百度站长大会也再次强调原创内容的重要性,经过笔者当前所优化关于销售茶叶包装这站时,笔者的站内文章都是原创这也的确给予笔者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感兴趣的站长朋友们可以进其官网了解下。笔者一直坚信只要能给用户带来良好的体验,只要坚持原创创作你的站一定会受到搜索引擎蜘蛛所亲睐,也定会给你的站带来良好的排名。笔者经常与站长们交流时常所说的一句话,不管搜索引擎的算法怎么变化,但原创内容是永远不会变的,因为只有原创内容才能给用户更好的体验,用户不喜欢看见重复的内容。

说到这里笔者在进行茶叶包装行业的一些站研究时,有的站完全不顾用户的体验其内容基本上都是ctrl+c,ctrl+v过来的,而且也不管是否与其网站主题的相关性,这完全是为了文章而文章其实这样做可以说根本没有什么意义,在此希望各位站长朋友们为了你的站长远发展,为了整个网络环境的健康良好的发展坚持原创吧。

三.内页关键字的布局

关键字的布局在一篇文章中也很重要,笔者在所优化销售茶叶包装这个站时就很注重这一点,笔者一般会分三个部分进行关键字的布局,1.文章的第一段布局关键字并且在不影响文章通顺的情况下很自然的将关键字尽量靠前,在这段中出现关键字一次均可,不要刻意的去添加关键字。2.正文中布局关键字,需然现在百度官方称对于关键字的密度不于重视了笔者还是认为其密度在2%-8%但是在这个密度的前提下要很自然的融入关键字,不要为了关键字而写文章,为了关键字而关键字也不考虑其相关性,昨天在与一个朋友聊到文章关键字布局的时候,他建议是在正文中出现关键字2-3次就可以了,笔者也认同但是最终布局几个关键字还得看整篇文章的字数,这里就由自己去掌控了。3.最后一段关键字的布局和第一段关键字的布局差不多,这里笔者就不多说了。

四.内页锚文字的优化

锚文字的优化对网站的排名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有的站长朋友可能会认为站内的

文字不怎么重要,其实今天笔者就得告诉大家,站内的锚文字也起做对一个页面投票的作用,与站外锚文字相比的威力是小了点,但是希望大家也要予以重视。笔者在现在所优化茶叶包装这个站时根据文章的字数一般加一到三个锚文字分别指向不同的页面,比如首页,频道页,内容页,以及相关的产品页等。这里提醒一些新手站长朋友不要单一的把所有锚文字都指向首页。具体为什么下次再与大家分解。

在笔者对茶叶包装竞争对手关于锚文字进行研究时发现,有的站字数才一两百字却做了好几个锚文字,而且里面有的关键字与文章也不具有什么相关性就刻意的加进去,这对用户来说完全失去了体验的意义,希望站长朋友们特别是新手站长朋友要特别注意这点。今天就与大家分享在这里吧如有说的不完全的地方请各站长朋友们指出为谢,在此笔者还是祝愿从事SEO行业的站长朋友们有个美好的未来。

本文原创于杨子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首发于A5论坛:

 

相关阅读:

A5报名优惠:2013年GOMX全球网络营销大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