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外链建设策略五方面

 2013-05-03 14:58  来源: 无性婚姻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外链建设方面的战略原则是比较宏观的,所谓战略方向就代表了你在外链建设过程应该把握整体的大方向,做到运筹帷幄。只有战略方向找准了才能够更好的具体细化进行操作。想要确定良好的外链策略,平时一定要关注相关性站长类平台的更新动向,像近期百度站长平台发布的《谈外链判断》,指引了我们很多关于外链建设的方向。除了这些之外,在外链建设策略中还需要把握哪些关键呢?笔者根据自身的经验总结如下,希望能够与各位同仁们相互交流,共同在探讨中成长。

1、注重外链相关度

我们都应该知道外链的作用,其实就是一种网站之间的投票机制,主要是用户投票和搜索引擎投票,每一个外链都能够称得上是一票,然而,每票之间都存在不平等性,如果您的外链内容是关于站长资讯类的,而建设外链时一个来自于音乐类网站和一个互联网资讯类网站,很明显互联网资讯类网站获得的投票更加有效,对于网站排名而言更加有效果。

外链建设过程中的相关性出现点在于自身网站的主旨中心,若你的网站是关于站长类资讯方面的内容,那么在外链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把握网站的整体是关于站长类资讯方面的,这样才具备高相关性,退而求其次,寻找相关或者相似的板块也是可行性的。

2、注重外链平台权重

外链平台权重的问题似乎是老生常谈了,但是必须得强调,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因为外链平台权重直接影响到投票的效果,不同的网站投票的效果有所不同,高权重网站的投票效果要比一般的网站效果好太多,因此寻找高权重网站是当务之急。高权重网站一般具备哪些特征呢?高权重网站一般较为知名,尤其是当地情况,大部分互联网人士都熟知,其次是域名年龄较老,这些都有很高的存在价值。高权重网站最为关键的因素是用户群体之广,浏览量较大。因此在外链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把握高权重网站的链接,质和量应该充分协调,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点。

3、外链来源的广泛度

外链来源非常重要,不及时需要外链平台的高权重性,更需要外链平台的广泛度,外链的广泛度主要是指外链域名总数的扩大话以及自身链接的广度。不少站长外链建设过程中太局限于几个平台,导致外链来源过于狭窄,与竞争对手而言较为弱势,并且多个外链建设平台获得了投票效果往往比在同一个平台建立多个链接效果要好很多,因此外链建设过程中应该注重平台的挖掘以及数据分析。同时还应该注重链接地址的广泛度,不仅仅是首页链接,更多的情况是相关性着陆页面,尤其是列表页和内容页更为重要。

4、外链形式的多样化

外链过程中还必须注重形式的多样化,何为外链形式的多样化呢?即是外链建设过程中为了显得更加自然,更加人为性,应该注重外链平台的多样化,比如:博客链接,论坛主题,社区促销活动链接以及友情链接等方式,都是提高外链形式多样化的主要方法。其次为了显得外链更加自然,更应该把纯文本链接、锚文本链接、超链接以及图片链接这四种形式相互结合,让搜索引擎在判断过程中出现误差,认为是真正用户投票,这样才显得更加具有价值。

5、外链建设的平衡性

外链建设还需要掌握平稳性以及效率性。对于外链建设,作为SEO中一员,应该有充分认识:建设外链不可以操之过急,需要把握其平衡性。尤其是要把握外链建的增长速度以及删除率。外链建设平衡性的把握主要是让搜索引擎更加信赖您的网站,外链建设平衡性能够让网站更加平稳的发展,让搜索引擎更加有规律的对网站进行考核,更加有效率的完成目标。而不稳定的外链给网站带来的只有隐患,你的网站会深受其害。

来源:,作者:杨强,转载请注明。

 

相关阅读:

A5报名优惠:2013年GOMX全球网络营销大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站外链建设策略

    想必从事SEO优化的人员,都知道这样的一个观点“内容为王,外链为皇”。所以就有很多人努力地制造内容,然后拼命地灌水发外链,结果把网站搞到垂死边缘,因此网上一直以来有人讨伐这个观点,咱们暂且不说这个观点是对是错。今天要和大家一起简单谈谈网站外链建设。

  • 网站外链建设策略

    网站外链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可能这周建设了大量的外链,发现并没有任何效果,然后就放弃了,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网站的收录突然增加了不少,这时候就会发现外链起了作用,不过做到后来发现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了,很多站长或者外链人员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那么外链应该怎么去做呢?发布外链的有哪些信息平台:1、分类

  • 网站外链建设策略:重质不重量

    所谓搜索引擎优化主要分为站内和站外优化两大方面。站内优化即是网站内部优化,主要包括网站标题、关键词、描述、代码、内容和URL的优化。站外优化即是网站外部优化,简单来说就是外链建设。外链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站长需要的就是耐心、细心和信心,即所谓“三心”。筛选外链资源要细心,外链建设过程要耐心,对自己

  • 不是发外链 而是形成网站整体外链建设策略

    对于网站运营方来说,网站外链体系建设是一个旷日持久的网站营销、推广过程,它的作用不言而喻,而且网站外链体系的建设如同网站内容体系构造一样,永远都处于一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未完成状态。对于所有的中小网站来说,外链推广始终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众所周知,在高权重、大流量网站上留下的外链不仅点击率更高,能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