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里巴巴入股高德 能否推动高德淘宝梦?

 2013-05-10 10:38  来源: qq技术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今年入股新浪微博之后,前几日被媒体根据公司财报挂上一个“全中国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的阿里巴巴在移动互联网上又将迎来新的大动作。日前,有多位消息人士共同确认,阿里巴巴将入股高德地图。这对于这家去年被百度地图等地图产品的免费策略弄得几近颠覆的公司来说又有些什么意义?高德期望已久的高德淘宝梦又能否借此机会实现?

高德淘宝梦

在这个时代里,做渠道做平台当属最赚钱的方式之一,中国淘宝是PC互联网上的神迹,而早在几年前高德也有在移动平台上打造一个类似于淘宝这般的商业交易平台,从广告展示和销售分成中获取收入的梦想。虽然说百度地图的强势加入并不能够从根本上威胁高德淘宝平台的发展,但是百度地图的免费策略给其造成损失却是难以估量的。

在当前百度将地图作为百度布局移动互联网极为重要的时刻,免费的地图服务直接致使原本在市场上坐等盈利的高德地图最终也只得将自己的收费导航服务变得更便宜,从50元降至6元,这其中厉害丝毫不亚于一个人从天上掉到地下的痛苦,因此在这个有些艰难的发展阶段,阿里巴巴的加入对高德的发展具备了非常重大的意义,甚至还有可能会帮助高德实现他的淘宝梦。

那么高德淘宝梦到底是什么呢?通过地图服务覆盖大量不同类型的用户,然后在用户使用地图服务的时候为用户提供商户信息导航,从广告展示和销售分成中获得收入。至于商户信息,高德会为商户提供一个后台的编辑空间,让商户们可以直接在相应的网页上面放置他们的商品信息,进行出售交易。

这个的一个构想确实是令人看好的,高德副总裁郄建军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经就说过用地图做O2O服务的优势是要更优于使用独立的APP或者浏览器做O2O的,我想这大抵是因为地图的受众覆盖范围广、地图两者位置本就紧密相关的缘故吧,因此相比之下,我觉得如果地图可以在在不同的位置上构建一个这样的庞大的移动交易平台的话,其规模必然不会亚于当今的淘宝规模,那样高德将借此机会跻身移动互联网领域为数不多的巨头。

有意做好O2O服务的阿里或将推动高德淘宝梦

作为全国电子商务的典范,阿里巴巴对于O2O的关注也变得越来越大,尽管阿里巴巴旗下提供O2O服务的淘宝本地平台(bendi.taobao.com)目前还尚未在市场上取得较为领先的地位,但是在阿里巴巴对于O2O领域的投入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却发现自己与其他的有业务冲突的巨头相比,在地图上处于劣势地位,这样对于对于阿里巴巴与其他巨头们在O2O领域明显不利的。

因此早在去年10月的时候,阿里巴巴就低调地与在地图领域混迹多年的高德地图合作,推出了商户及商户提供商品的信息查询服务,阿里巴巴入股高德地图,其最终目的旨在为自己提供强势的地图力量,让自己在O2O领域的发展之路可以走得更加稳当一点,凭借高德地图原本累积下来的实力,有意做好O2O服务的阿里巴巴提供资金、商户信息、渠道等多方面的资源帮助和高德一起共同实现高德的淘宝梦之后,阿里巴巴在O2O领域的地位将大大提升,甚至还有可能出现短暂的垄断地位。(本文作者系我爱IT技术网小谦)

qq技术网 如有转载,请保留原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