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从小处着手拥抱移动互利网——2013站长大会有感

 2013-05-13 22:21  来源: 文玩核桃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站长,从小处着手拥抱移动互利网——2013站长大会有感

2013年5月11日,核桃圈论坛创始人有幸作为参会嘉宾全程参与了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通过参与本次大会,本人感觉获益匪浅,学到了好多实实在在的东西。不可能面面俱到谈想法,也不可能每个内容每个主题演讲都有想法,我只谈给我启发最大的。

移动互联网即将成为未来互联网的主力,现在的智能手机几乎已经无所不能了。走在路上,经常会看到一个个手持大屏幕的手机年轻人在开着手机上的软件聊天或玩游戏。现阶段,在农村,好多年轻母亲或父亲也手持手机聊着QQ或微信。农村都已经普及到这种情况了,更何况城市呢?难道您就不想从中分些利润吗?

大会上,APP公司对自己的产品做了详细的阐述,提供了大量的例子用以证明手机互联网现在及未来的前景(在这里用“钱景”最好)。抓住了手机这个用户庞大的群体平台,就可以从中获取利润。谁抓住了手机用户,谁就有可能成为将来的网络巨头。在这种利益的诱惑下,Discuz!也为广大站长朋友推出了最新版本3.0,并于6月份推出更强大的手机客户端。对于我们这些小站长来说,无疑是天上落下的大馅饼。将在第一时间推荐给论坛的广大用户,咱也小小的占领一下手机。

移动互联网现在由几大巨头占领着大半壁江山,但大会相关人员指出,我们中小站长或个人站长,也有生存之地,我们就是要做巨头们没有做到的细小的市场,细小的市场利润也是惊人的。我们不做大而全,我们要做小而美。

在圆桌会议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落伍者创始人董勤锋举例说明的环节:二维码的应用。他拿汽车4S店举例。这些4S店不差小钱,比如说扫二维码送你什么东西,可以把很值钱的给你,它就可以做微信上墙。比如说现在公众帐号大家都在用,而且免费的,可以做一些关于宝马的一些保养技巧,行驶技巧,遇到问题怎么处理等等这些内容,我的车子熄火了应该怎么处理,公众号如果能解答这个问题,比如说看到一个地方,新的5系非常好开,这些内容聚在一个4S店的大屏上面,你觉得这个效果怎么样。对我们来讲,认为这是很简单的技术,但是4S店不是这么想的。他会觉得这个好牛逼,你告诉他,这个扫一下,一扫你发吧,屏幕上出来了,他们觉得很神奇。你觉得没什么技术含量,关键它不是说这个东西要五天、30天开发出来,或者对于你来讲有多大的价值,这个对于商家来讲有多大价值。如果一个月多卖10台宝马,他能挣多少钱,这种情况下会差你几万块钱吗。千万不要说是总看大的或者传统怎么干,现在怎么干,怎么延续这个思维,不是的。

我认为这个例子不只是个例子,这就是一块点金石,我们完全可以按这个思路去做一家4S店试试,把董哥给的思路做成自己的运作方案并实行之,也许就可以成功。当然,在这里咱没必要就按董哥的实例去做,人家给的是思路,是一个想法,这个想法如何去引导到别的领域,如何引导到你的用户中,你如果做了,你就可能成功了。我在这里也想在我的核桃圈论坛搞一下试试,我们也在我们自己的公众账户中做一些关于文玩核桃品种的鉴别,盘玩技巧,保养技巧,玩友的经验心得体会等多方面内容。通过论坛推广到论坛会员当中,这样一来,公众平台听众多了,通过简单的微信公众平台,就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知识,这就可以解决暂时不在电脑旁边时解决掉燃眉之急。这样做反正又不会浪费多长时间,我相信一定会有效果的。思路有了,执行力达到,就会多少有收获。

这个思路就是一个细小的手机应用,我们没必要去做像360手机卫士那样的应用,也没必要去做像新浪微博那样的应用,再说了,我们也做不了。我们只做小的,做某一细小行业的应用,这就又回到了大会的主题,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在未来,移动互联网必将成为新一轮的淘金战地,谁先杀入移动互联网,谁就有可能从中分得一杯羹。每一位中小站长或个人站长,都要有这样的意识,现在切入点进军移动互联网,你就是成功者!

本文由文玩核桃论坛核桃圈提供,转载请保留,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