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分享让网编快速成长的一些经验

 2013-05-16 23:51  来源: 石家庄网页设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初从事网编,会觉得网编工作比较简单,门槛低,好操作。工作一段时间,适应了网编的节奏与模式,就会容易迷失。新鲜感失却后,网编成长的方向又在哪 里?做了一年网编后,如果你还在从事着简单的复制粘贴,伪原创,插图入稿,除此外再无其他。可以毫无疑问的告诉你,你已经断了自己的后路。

这也是人们常说的网络编辑没有发展前途的原因。别以为网编的工作你都熟悉了解了,别以为自己没有什么再可以学习了。网编的路,其实还很长,再度进修的机会比 比皆是,可都被自己跳过了。想做一名有发展的网编,必须要令自己快速成长起来。这里倔丫头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网编快速成长的一些经验。

丰富知识储备

知识储备的建立并不是一朝一夕的力量。无论是网编还是纸媒,都需要经常浏览新闻、甚至广告。这是编辑与媒体人必须要经常做的事情。网编发展到一定程度,感觉 甚至比经验更重要。网络媒体本身就是时时在更新在变化的,旧的经验只能运用在工作的模式、手法与突发问题的解决上。一个编辑对新闻,对事件的敏感度,对互 联网的感觉和理解,才是最可发挥的触点。

因此,坚持每天浏览网络新闻、看书,都是积累自身知识储备、时刻营造敏感度与理解力的最佳方式。网 编切忌停留在工作本身,需多多了解各方面知识,力求成为全面性人才。运用网络各方面力量为自身工作服务。网编工作绝不仅局限于工作性质本身,只有长期吸纳 精髓,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源源不断地营造灵感迸发的氛围,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地运用,从而快速成长起来。

扩展相关业务

掌握了网络编辑基本的文字工作之后,网编更要学习与之相关的其他类技能,大力扩展相关业务,从而快速成长起来,从一个入门小编成长为成熟的网编。一名合格的 网编不仅要完成从构思策划、采访到网络发布的各个环节,更需要提炼自身的新闻策划、基本版面设计,甚至是人员管理方面的技能。才能在编辑的道路上层层递 进,平步青云。网编不同于写手,网编需要把自己培养成全能型人才。

而初为网编的你如果以为只靠Ctrl+C,Ctrl+V就能浑浑度日,混 口饭吃的话,那么你码放多少文字都不会有所成长,更别提成功。甚至,连混饭吃的日子都岌岌可危了。因此,网编需要快速成长,而想要快速成长,就一定要扩展 相关业务,是自己成为全能型人才,来适应网编工作。

保持一贯的责任心

从事一项工作时间久 了,消极心作祟,便容易失了分寸。人们常说态度绝对一切!工作态度多年不变的人就如过江之鲫,做网编工作一定要保持一贯的责任心。心中所想是如何干得漂 亮,而不是如何快速完成任务、应付领导。时代发展到今天,网络新闻的作用及影响力越来越大,网编所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大。网编一定要心存责任意识,将正确 的新闻传达给网友。严格要求自己,把每件事当做最重要的事情来面对,才能快速成长起来,在众多网编同僚中脱颖而出。

在这个互联网发展急速的 时代,网编这个职业前景是绝对不容置疑的。成功的网络编辑总认为自己从事着最黄金的职业,而失败的网编则声声抱怨。很残酷又很现实,每个行业的选择都是如 此,是养家糊口?还是发展自己?倔丫头认为这是个非常值得思考问题!如果想真正实现自我价值,就应该令自己快速成长起来,积累自身知识储备,扩展自身业务 水平,保持一贯的责任心。最终摆脱Ctrl+C,Ctrl+V写手,做到内外兼修,成为一名成熟而有内涵的网络编辑!

本文首发倔丫头网页设计博客,网站地址: 欢迎转载,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凤凰网编辑亲身体验专车司机 易到好评超滴滴、Uber

    随着社会对共享经济模式的认可和鼓励,以互联网专车为代表的网络约车也在正成为大众推崇的全新出行方式。在大众对专车市场大量需求的推动下,互联网专车司机也成为时下最热门职业之一,有关“专车司机月入轻松过万”等新闻也被频频爆出。为更真实地了解和体验专车司机的工作感受,近日,凤凰网汽车编辑利用闲暇的一天时间,

    标签:
    网编
  • 网编基本操作规范 你做到了几条?

    说起网编工作,对于一个网站来讲那就是生存之本,可现实中,有太多的站长对这块重视不足,特别是企业站,过于重视首页的排名。其实文章做的好,照样可以获取大量的长尾关键词排名,同时还能提升整站权重

    标签:
    网络编辑
    网编
  • 网编如何在互联网营销中发挥作用

    作为跨时代新媒体的主宰者,网络编辑在大众传媒中发挥了越来越多的作用。他们自称为网络新贵,熟悉的人称他们为“网络搬运工”。在一些商业网站,网编不仅要承担记者及时发布信息的任务,还要兼顾网站的经济效益。网编间接或直接地参与到了商业活动当中,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如何把网络营销做得更好,成为了一个新话题。一、

  • 医疗网编为什么写新闻稿?如何写新闻稿?

    从调查发现:医疗网编占据了网络编辑的很大比例,从此可以发现,很多网编都是做过医疗网络编辑的,然而,做了一段时间为什么会选择离开呢?多半是因为觉得不合适。可想而知,任何的一个行业,适应的都是需要时间的,今天,就新闻稿这一问题来简单的谈下医疗网编为什么写

    标签:
    网编
  • 网编应该避免的错误

    如果说不求无功但求无过,那么网编这个职业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个职业,大部分的人都能够替代,新人和老手没有差别,游走于知名网站的后台和小网站的后台,没有差别。如果我们以这种心态来对待网编这个职业,那么一个即使没有过错的网编,依然是一个错误百出的网编。网编

    标签:
    网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