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再次升级石榴算法 让垃圾广告页面靠边站

 2013-05-17 19:49  来源: 青岛网站优化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百度推出绿萝算法之后,在2013年5月17日,百度再次升级算法推出了石榴算法,当然在石榴算法上线,让很多的站长产生了议论,究竟石榴算法的寓意是什么?从百度公告不能看出,百度的石榴算法最终目的是终结低质量页面,让垃圾广告页面靠边站。公告如下:

从此公告中,我们不能看出百度的新算法主要是针对于含有大量妨碍用户正常浏览的恶劣广告的页面,尤其以弹出大量低质弹窗广告、混淆页面主体内容的垃圾广告页面为代表的网站,那么,这些的网站主要是包含哪些呢?

1、低俗的黄色网站。

所谓黄色网站指以两性生活为主要内容的,针对成年人而设立的内容网站。*多数会涉及少儿不宜的色情或*内容,因此在很多国家受到管制。在我国《互联网禁止传播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自律规范》和刑法第 363条至367条中规定: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罪,其中关于淫秽*的定义是:“具体描绘性行为或者露骨宣扬色情的淫秽性的文章、影片、录像、录音、图片及其他淫秽物。”

低俗的黄色网站应该百度石榴算法头号打击对象,首先是我国互联网是禁止传播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的,但从这一点来说,足以给百度理由来打击了。

2、视频网站多种“黄色”弹窗。

相信很多朋友都是习惯看视频的,不管是什么平台,总是会悬浮着一些广告,虽然上面是有“关闭”窗口,但是往往都是摆设,只要一点击就会进入不良网站,给很多用户造成了很大的烦躁感,尤其是对于不喜欢这样的画面的用户,就会急于去关闭,但是,往往关闭一个还会再打开一个。

而百度的石榴算法首先应该是打击此类型网站,首先,网络对于传播黄色网站是有违法行为,一些网站大量发布内容低俗、格调低下的图片、文字和视听信息,以所谓的黄色新闻吸引网民,骗取手机注册费,给用户的精神和财产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所以说,百度这一做法是可以理解的,为了消除网络低俗信息。

3、卖药品网站。

一般看到卖药品的网站,相信大家都会想到的,就是整个页面全是价格,周围一圈都是咨询窗口,让你看的时候不小心触摸到就会直接到咨询页面。虽然这是很不尊重用户体验的方法,因为,作为用户并非是看到了你的页面就想要咨询的。所以说,这样的窗口对于用户来讲,就是想关不关不掉的,相信这是百度石榴算法针对的第二个群体。

像是公告中说明:“当你打开一个网页,看到的不是感兴趣的内容反而是一个个垃圾弹窗广告或者混淆、掩盖住主体内容的大面积广告,你的感受如何?”不难看出,百度的石榴算法不仅是为了打击低俗网站和广告,更深一层的是提升了搜索引擎的用户体验。

4、网站中不合适的广告弹窗。

当你随意的搜索一个关键词,比如说“青岛网络营销”或者“青岛论坛”,我们打开的网站都会看到一些形形色色的广告。尤其是一些论坛,却挂着一些“xx医院治疗皮肤病”或者是“xx减肥药1天见效之类的”,但是自己的网站并非是这样的。其实,对于网站来说,悬挂合适的广告推广是很正常的,悬挂的过多,尤其是影响了用户阅读,反而会让用户离开你的页面。

而百度的石榴算法来说,虽然不会此类网站大面积的调整,但是对于其影响了用户阅读的网站会相应的调整。换一句话说,以目前第一期的石榴算法来看,只会将一些广告成灾的网站进行调整,所以建议有此类情况的网站还是趁早撤下广告啦。

石榴算法给用户体验好的网站一个“机遇”

笔者在前面列举了百度石榴算法可能会影响到的一些群体网站,那么,对于认真作站的站长来说,有同样的喜讯。石榴算法中有提到“因此本次算法上线后,我们将会看到低质广告少、无弹窗的优质页面排序有所提升,当然,前提是主体内容有价值。”

这应该是石榴算法给用户体验好的网站一个“机遇”,如果你的网站内容是有价值的,同样尊重了合理的用户体验,相信你的网站在这次石榴算法后会进行相应的调整,所以说,认真的做好自己的网站,等着排名上升吧。

百度再次升级石榴算法 让垃圾广告页面靠边站

垃圾广告页面给很多用户造成很大的视觉误区,尤其是对一些未成年的孩子影响了其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是应该极力的打击的。

百度这次升级石榴算法的初衷是为了净化网络的纯净,但是网络的垃圾网站是太多了,不能一朝一夕的铲除。但是,相信从这一次石榴算法的调整,会对一些低俗、色情等网站会很好的打击,同时对于一些用户体验差的网站给予很多的警惕,让站长们清楚的了解,我们所做网站的目的是什么,真正的用户体验是什么。

本文原创,首发:,若转载请注明出处,笔者QQ:331055515,谢谢大家的关注。

 

相关阅读:

A5报名优惠:2013年GOMX全球网络营销大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