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细数三年来淘宝客佣金被黑的几个伎俩

 2013-05-23 00:2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说现在的淘宝客已经不如原来那么好赚钱了,但是作为一种分成盈利模式还是受到很多草根站长的喜欢。而我自己做淘宝客也已经有三年多了,经历过日赚近千的高潮,也遇到过一天一单未成的苦恼,现在自己手中除了几个比较成熟的网站还在经营,其他的都已经放弃了,不过这并不是说现在做淘宝客没有钱途,相反现在进入该行业继续淘金依然可行,只是付出的努力要比以往更多,自己精力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不过我可以根据自己的一点经验给予新手一点指导,可能不够高深,但是对于少走弯路还是很有帮助的。今天说的就是如何避免自己的佣金被别人黑。

大家都知道淘宝客佣金都是根据订单分成的,只要是交易完成,大家理应获得奖金。但是这其中可操作的成分很多,有些时候商家的一个不轻易的动作就能让咱们的佣金被稀释掉,比如说下面的五种方法。

1 偷换掉产品链接,这是最直接的方法,一些不道德的店主会在自己与消费者交谈的过程中偷偷换掉对方点击进入的链接,然后换成一个没有参加推广的同类型商品,这样既利用了咱们带来的流量,还能免除佣金的支出。对于这种情况,我想大家在参加每款热销产品的推广时,都要看看该店铺有没有上架同款商品的另一种形式,如果很多商品都存在这种孪生姐妹,那么大家就要小心了,很可能会被店主偷换掉推广链接。

2 利用高佣金吸引推广者,后期却延期付款。这种做法很气人,有些时候,某些站长会故意提升产品的佣金比率,并且雇佣别人刷交易量,刷佣金,当别人看到这款产品很热销的时候就纷纷推广,可是后期却推迟佣金的结算,这种做法很多,所以大家在选择推广产品的时候要记得看,这件产品的推广量、佣金比例以及30天之内的佣金支付情况,只要三方面都比较符合实际情况的时候大家才应该去推广。

个链接就有可能一直存在,并且免费帮别人推广。所以这就告诉大家在日常推广的时候,除了每天查看自己推荐商品的转化率以外,还要适当的点击商品,看链接背后是否还是自己起初推广的产品。

4 相似产品自我推荐,这种情况就有点类似于第一种方法,只不过做得比较隐晦而已。有的商家会在你推广商品旁边的显著位置放上一类性价比更高的同类产品,任何一个正常的用户都有极大的可能选择这款商品,从而帮助店家巧妙的避开佣金支付。所以大家在选择推广商品的时候,不要总看着成交记录和佣金,还是看看对方店铺有没有猫腻。

5 这个问题可能就会涉及店主的诚信了,因为有些时候顾客通过我们的链接进入店铺,在仔细查看宝贝描述的过程中会发现有优惠或者套餐什么的链接,然后通过链接购买,那样我们也是拿不到佣金的,也就是说我们做了免费的推广。

这些基本上算是一些黑心商家惯用的手段,我自己在做数码推广,甚至是做其他电商平台的主机销售和域名出售中都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所以大家以后再去做类似依靠交易收取佣金的盈利模式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不要只关注商品的佣金,这是一个指标,同时也是一个常见的陷阱,太过关注这个方面会让自己很容易被骗,所以与其选择一款有长期销售能力的商品也不要选择一款佣金比率高的离谱的商品。

第二,选择一个好的产品,不如选择一个满意的商家,毕竟现在都讲究着长期合作,如果你的网站有流量,有关注度,那么完全可以和某一个商家固定合作,以免打野战造成自己精力和流量的损失。

第三,淘宝客的发展模式终究是受限于别人,如果可以的话,完全可以通过自身网站的流量和排名去做属于自己的产品,这样拿的“佣金”岂不是更多?

以上也只是我给大家的一点建议,还是那句话,可能不够深刻,但是对于刚刚入行的朋友来说,可能还是有些帮助的,至少不会免费帮别人推广,少走弯路罢了。欢迎大家到我的网站留言,转载请注明,谢谢。

 

来源:一格电

www.yigedian.net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