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草根剖析淘宝客佣金收入大幅缩水主因

 2014-08-22 20:2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个月来,很多淘客朋友在抱怨,和以前一样的访问量,现在转化却降低了很多(每千点击的佣金金额)。我也出现这样的情况,百思不得其解,到底主要原因是什么?

于是很容易把原因归为联盟在黑单,联盟私吞佣金,很多淘客朋友要求显示所有订单明细,估计也是因为这个。

我相信真实情况不是这样,我一直非常敬佩阿里公司、马云,以及阿里公司做出的很多事情,我相信一家要做102年的伟大的公司,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但事实确实是相同流量,收入和转化下降了至少30%,有些朋友更是说下降了50%多,个人分析,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使用组件(下降约25%)

之前我用我的淘客站(自行车评测网www.sdjppw.com)做了一个测试,在同一个页面上,同时布置组件和自助推广链接(href为自助链接),代码截图如下:

如果组件没有加载成功,访客点击到的将是href中的自助链接,点击情况可从联盟后台观察到。

以下是近段时间的点击数据:

最后结果是,约25%的访客果然没有点击到组件生成的链接。如果你使用组件,将有约25%的访客不能给你带来佣金。

二、途经爱淘宝(下降约33%)

访客浏览轨迹分析:从你的链接点击(1),到达爱淘宝点击(2)再进入商品购买页。在商品页点击(3)购买你才有佣金。用户最少要在第3次点击时,才可以开始下单的动作。

做用户体验优化的同学一定听说过“三次点击原则”,即大部分用户如果在3次点击后不能找到他们想要看到的信息则会停止浏览。换句话说,每多1次点击都将流失33.33%的访客,第3次点击时降为0。个人曾经测试过的情况也确实如此。

用户点击你的链接的目的,是为了看到这个商品更多的相似产品呢?还是想去买或看这个商品本身?为什么要在爱淘宝多1次点击,才可以开始购买呢?爱淘宝的相似产品推荐,与用户点击意愿相符吗?

同时,爱淘宝的出现,着实让一些人迷惑了,特别是小白用户:这究竟是不是淘宝呢?为什么多一个字呢?是不是病毒网站呢?

以上两个原因,就足以让你的转化下降58%(25%+33%),非常接近一些大牛朋友的感受(效果下降60%)。

当然也可能有其它的原因,比如换季啊,淡旺季啊,或你的流量质量下降之类的个性原因,反正我的网站基本不跳爱淘宝页面也不淘客组件。说不定佣金反而会提升,大家可以参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淘宝客怎么推广,新手怎么做淘客?

    说起淘宝客推广,大部分人不会陌生:推广淘宝联盟里面的商品赚取佣金,是淘宝客最主要的盈利模式。淘宝客经过几年的发展,衍生出来了各种不同的形式:群淘客、店铺淘客、自媒体淘客、淘客返利机器人、软件淘客大家好,我是高省的古楼导师!高省APP佣金更高,模式更好,终端用户不流失。【高省】是一个自用省钱佣金高,分

    标签:
    淘宝客
  • 淘宝客怎么推广赚钱?这几个方法你要懂

    说起淘宝客推广,大部分人不会陌生:推广淘宝联盟里面的商品赚取佣金,是淘宝客最主要的盈利模式。淘宝客经过几年的发展,衍生出来了各种不同的形式:群淘客、店铺淘客、自媒体淘客、淘客返利机器人、软件淘客

    标签:
    淘宝客
  • 淘宝客怎么做推广?新手淘宝客应该怎么做

    任何事都有一个规律,都有一个关键点,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立足点和一根足够长的杠杆,我就可以撬动地球”可能这话说得比较有争议,但也不是毫无道理的。就好比我们做电商,如果你找到了关键点

    标签:
    淘宝客
  • 淘宝客都是怎么推广的?有哪些方式

    淘宝客和直通车是朋友们在店铺里做的最受欢迎的促销活动。

  • 什么是淘宝客?怎么做淘宝客?

    淘宝客是什么?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你做到百万团队。【氧惠】百度有几百万篇报道,也期待你的加入。珊珊导师氧惠邀请码888999,注册就帮你推广,一起做到百万团队!前期有着很好的福

    标签:
    淘宝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