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聊聊地方茶叶网站的线下推广

 2013-05-29 10:19  来源: 很纯很暧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地方类的网站涉及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地方茶叶网、地方烟酒网等等,就地方网站而言,线下的推广是重中之重,昨天有个朋友问我地方茶叶网应该如何推广。笔者没有接触过茶叶这个行业,对网站运营也了解不多,但地方类的网站都面临着类似的问题,一是用户资源有限,二是没有利用好地方局域性的特点。茶叶网站的类型可以分为两类:地方门户和企业站,笔者朋友的这个茶叶网属于企业网站,说白了就是一个实体的商店,现在也做了个网站,想利用互联网销售自己的茶叶商品。像这样的情况很普遍,其实完全可以开个淘宝店来经营下,当然做个企业站也是可以的,考虑到不是团队或公司运营这个网站,推广起来会受到很多限制。很多时候资金和精力都不允许,很多推广方法并不适合这样的网站。

第一:向客户推荐你的网站

开店总会积累一些老客户,因此可以向你的客户推荐下你的网站,可以采用口碑推广的方式,当然也可以在节日期间送一些小礼品,礼品上面印有联系方式和网站地址,这些都是常见的推广方式,也不需要投入多少资金。口碑推广是一种直接有效的推广方式,对于地方茶叶网站来说,客户资源可以说十分有限,针对的最多也就是本市的客户,当然如果你的规模扩大了,那可以延伸到周边城市。所以说每个客户都要用心维护,为什么客户要选择购买你家的茶叶,而不选择其他茶叶店呢?一是产品质量,二是服务态度,三是推广力度。在向客户推荐网站的时候,注意给老客户一点实在的优惠,这样才能让老客户帮你推广网站,口碑推广的优势就是传播性强,客户在免费给你做推广。

第二:骂街式的线下推广

留心的朋友有没有发现一些利用小车喊喇叭的方式推广品牌的,笔者经常看到莫某电瓶车就是这么干的,在车上面安装个喇叭然后到处跑,我给这种推广方式起了名字:骂街式的推广,当然纯粹开玩笑。细想一下这样的推广方式成本非常低,但如果能坚持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虽然是植入性广告,但是广告就是要反复才有效果。这样的广告费用比电视广告、公交车上的广告都便宜多了,有一些另类的炒作方式不妨尝试一下,比如:早上很多都在晨练,可以组织一些人穿上带有广告语的衣服,然后在一些人流大的地方晨练。显然大家都知道这是在做广告,不过路人总是有好奇心的,碰到这样的情景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你的广告效果也就达到了。

第三:互惠式的营销合作

茶叶网与烟酒网可以合作一下,目的是客户资源共享,从自身考虑两者也不是竞争对手,购买茶叶的客户也许会顺便购买烟酒。这里包括广告合作和线下的推广合作,例如:可以在推荐自己网站的时候,顺便推广下合作伙伴的网站,这样的互惠互利的推广对两者都有好处,就好比是把许多商店连在一起,可以让更多的市民知道你的店面和网站。而这些推广手段只需要你去和别人沟通,基本上不需要投入什么资金,另外还可以与当地一些人气旺的网站合作,不过在那些网站上做广告肯定是要交广告费的。如今微博正火,利用微博平台开展营销还是有前途的,几个微博的粉丝资源也能共享下,各自转发彼此的微博信息,这样可以大力扩展。一句话,很多营销方式都可以合作。

最后总结一下:地方类网站推广的重点在线下,有时候一些另类的炒作非常有效,地方类网站的推广范围相对来说比较小,客户资源也会受到限制。因此要挖掘更多的潜在客户,与相关行业密切合作,形成类似产业链的消费链,这样才能让你的客户源源不断。当然地方的茶叶类网站也是如此!

文章来源:很纯很暧昧 原创撰写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