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搜索杂谈:即刻与盘古为何难立足

 2013-06-08 18:42  来源: 成都新锐艺术培训学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个流量入口,搜索在传统桌面的影响力不言而喻,这也是为什么百度能够成为中国互联网近几年的绝对霸者。虽说现在移动互联网来势凶猛,但是明眼人都知道搜索产品仍然是一个具有发展力的项目,现在要做的仅仅是依据移动互联网的特点进行相关改革,而并不是说搜索这项业务失去了发展的动力.

所以我们能看到云云、阿里云购物搜索以及360综合搜索的上线,他们对于搜索领域的窥视恰恰应证了搜索行业的高利润。既然是一个有着如此重要地位的互联网入口,那么国家资源又岂能错过。因此有着国家背景的即刻出现了,背靠人民日报这个可以说是政治和市场资源的主,即刻开始了自己的搜索之旅,不仅如此,即刻为了在短时间内获取高知名度,还聘用了邓亚萍为产品宣传。这一系列的初衷都是好的,但是我想说做搜索不能一厢情愿的事情,手段在丰富没有技术作保证也是白搭。同样的事情也适用于盘古,作为同样是搜索国家队,盘古的搜索做得也是半死不活,虽然前段时间宣布将重心迁移至移动端,但是传统界面业绩的不如意仍然是铁铮铮的现实。

对于这两款产品,搜索行业的朋友也是评点多次,我想大家多多少少也是见到过的,我想它们各自的运营方也是想谋求长远的发展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向罢了。不过今天一格电博客披露了一些内容,说即刻与盘古极有可能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有可能不再主攻搜索,而是要利用人民网与新华社资源,推出新的新媒体产品。这着实让我相当惊讶,因为虽然即刻和盘古现在还没有实现自我的价值,但是就像文章开头说的,移动互联网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机遇,如果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点那么咸鱼翻身不是没有可能。尤其是盘古,不过这个时候的退出还是给同为搜索的朋友几点启示。

1 资源不代表成功,拥有再多的资源不能实现人性化的功能也是白搭,失败的即刻和盘古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以政府资源为切入口就很正确,至少可以让用户消除专业度的担忧,但是两者还是没能利用这点做出文章,可见技术和人性化设置对于搜索产品的重要性。

2 做搜索一定要给自己营造出一个稳定的框架,无论是即刻还是盘古显然都没能达到这个目标,这其中即刻显然是最蛋疼的一位,一个投资数十亿资金的企业竟然到现在都没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技术资本,官方一直声称即刻与云云存在合作,而作为技术模板支持的云云,显然与即刻更像是一种合作关系,而不是双赢模式,这对于搜索产品的拓展限制性很大。

3 是否有一个合适的产品孵化环境也是现在做产品的关键。当初即刻与盘古做搜索的时候,搜索市场至少还没有现在这番竞争现状,但是现在不同了,不仅有云云、阿里云这样的特色产品,更有不断完善的360搜索、搜狗搜索、百度搜索,现在再去进入这个行业我想大家都要再去掂量一番了。因为现在的发展情况就是,即使你拥有完善的中文网页搜索技术,覆盖率能达到百分之百,困境仍然不少,首先就是没有品牌认知,其次没有流量端口,最后就是没有合适的发展空间,市场貌似已经饱和了。

4 接着上面的话说,既然传统搜索市场已经饱和了,那么怎么去做能够让自己真的能在这个市场分得一块蛋糕呢?我想特色化是今后必走的一条路,就算有强大资本作为后盾,现阶段百度等传统豪强已经将搜索品牌做得极致,撼动他们的地位显然不切合实际。所以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走一条垂直和精细化的道路,让更多的需求能够在某一个频道得以呈现并且找到自己最终的信息归属,这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思路,现在阿里和云云已经在做了,我想如果还不服气的即刻和盘古尚可以尝试,此外,对于盘古的移动战略个人感觉很不错,若能坚持下去并找准产品的立足点,发展还是有可能的。以上仅仅是成都新锐艺术培训学校站长的一家之言,希望大家也来分享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ZStack 2.6.0发布,支持阿里云盘古NAS、资源可视化编排

    云灾备是ZStack2.6.0重磅推出的核心功能,以单独的功能模块形式提供给用户,云灾备以业务为中心,融合定时增量备份等多种灾备技术,到ZStack私有云平台中。支持本地灾备、异地灾备、公有云灾备多种灾备方案,用户可根据自身业务特点,灵活选择合适的灾备方式。

  • 盘古开天:金主正式上线,构建全球数字资产行业新秩序

    12月29日,金主数字资产服务平台(简称:“金主”)正式上线,在主管部门监督下,率先采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商业化数字资产登记确权、转让买卖、投诉维权,覆盖了数字资产全生命周期。数字资产井喷式发展,却暗藏玄机据中国信息化百人会课题组发布的报告,2016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到22.4万亿元人民币,数字资产

    标签:
    盘古
  • 盘古云:直播让旅游行业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如今的旅游者,已不再满足传统的走马观花式的旅游,个性化的旅游体验成为了他们非常重视的环节。必须要承认的现状是,传统旅游行业的服务形式已经不能满足当下旅游者的需求,整个旅游行业需要借助新的手段突破眼下的瓶颈。视频直播方案提供商盘古云认为,直播的高互动性、实时性,以及天然具备的社交属性,将是最适合的手段

    标签:
    盘古
  • Janus移动安全威胁数据平台上线 盘古实验室筑梦移动安全未来

    前言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国手机网民数量剧增。截止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占据所有网民的92%。移动终端的爆发式增长给网络安全格局带来巨大冲击。相对于个人电脑,移动终端所支撑的业务、应用场景与范围导致移动终端成为网络安全格局中新的热点和重点,针对移

    标签:
    盘古
  • 《文明6》神标盘古全奢侈资源浅析

    文明6游戏中资源是很重要的,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玩家分享的全奢侈资源作用功能的简评,还不清楚的玩家赶紧一起来学习下吧!TOP24珍珠Pearl【产出加成】信仰+1【改良设施】渔船【形成条件】海岸【简析】渔船加粮,并在后期研究出塑料后第二次加粮。在盘古大陆地图中,渔船奢侈资源意味着城市需要近海,这往往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