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浅析网店容易忽略的淘宝SEO搜索陷阱

 2013-06-23 18:05  来源: 成都编导培训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淘宝上的中小卖家们而言,想要购买淘宝的直通车、钻石展位需要不少的资金,很多店主不得不放弃这样的打算,相对于投资购买淘宝服务而言,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搞淘宝SEO却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这会造成时间上的损失,甚至还有可能花了大量的时间,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事与愿违,这些都说明了一个事实,搞淘宝SEO也是有风险的,下面笔者就来探讨一些网店店主们容易进入的一些淘宝SEO的陷阱。

一、网店宝贝销量越高排名越高

这是目前很多淘宝卖家的都认同的观念,从淘宝SEO搜索引擎的算法中来看,销量的确属于算法中的一个权重,也就是说按照常规而言,一个宝贝在相同的类目销量越高,那么排名自然就会越高,但是这也不是一种绝对,因为淘宝搜索引擎算法仅仅将销量当成一个排名的要素,而且根据淘宝官方提供的数据分析,这个权重也仅仅占据到10%左右,这说明即时销售量越高,那么其他的要素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同样也不能够提升宝贝的排名。

二、做了淘宝直通车那么排名也会直通

这个观念也是现在做淘宝SEO比较普遍的看法,但是实际上这同样会存在着认识的误区,比如在去年笔者在集市店里因为收到了一个差评和几个中评,网店就突然被直通车停止使用,网店的流量自然也就大幅下降,在这种背景下,网店的流量也因此而彻底下降,不过笔者却发现自己几款爆款的商品依然排名还不错,所以网店还没有出现一落千丈的现状,从这个事实来看,淘宝直通车虽然能够在淘宝搜索引擎上提升店主们的排名,但是也不是唯一的因素。

三、大卖家在搜索引擎算法设计上讨便宜

如果经常逛淘宝集市的买家们会发现,在淘宝集市的首页上出现的宝贝几乎都是被大卖家垄断,只有较少的一部分是由中小卖家占据,于是对于大部分中小卖家们就会认为,淘宝的搜索引擎的算法基本上都是按照大卖家来设计的,让他们拥有更好的流量,因为大卖家对于淘宝们而言,缴纳的服务费用高,自然会优先获得照顾。

对此笔者认为,这是一个比较低劣的想法,因为作为淘宝而言,既然想要提升自身的品牌度,建立公平体系是非常重要的,大卖家之所以能够获得更高的排名,和其提供的优质服务以及产品价格、内容描述、网店装修以及宝贝销量都有极大的关系,所以他们之所以能够获得更好的排名,是有自己缴纳了更多营销费用产生的,所以淘宝的搜索引擎算法是没有什么不公平之言,也许这些不公平可能存在的地方就在于自身的智能化水平还有待改进。

四、适当作弊先赚钱再说

持有这些思想的中小卖家店主不在少数,比如在淘宝旺旺上经常会弹出刷单的业务,还有的刷单服务商承诺不见效全部退款,但是就算是退款,当网店被查封,那么损失也是巨大的。目前淘宝的智能化的确还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对于刷单的问题目前还没有绝对的方法来解决,这是市场上出现不少刷信誉服务商的重要原因,也正是如此,不少网店店主萌生了刷淘宝单子先赚钱再说,可实际上真正这么成功的网店店主极少,因为一些刷单的服务商水平实在低下,很容易被淘宝搜索引擎找到破绽,所以想要贪便宜的思想,还是要不得的!

最后笔者认为,淘宝搜索引擎未来的智能化会越来越高,公平性也越来越高,因为这是促进淘宝成长的基础,所以对于中小卖家而言,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才是未来立足淘宝网店的关键。本文由成都编导培训首发A5,原创不易转载请保留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