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淘宝涉足在线教育 政府对接生鲜电商

 2013-07-12 16:3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Google Reader关闭 谁将是取代者

7月2日消息,被视为谷歌首个社交网站的RSS(简易信息聚合)订阅服务Google Reader,昨天起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谷歌今年春天宣布关闭决定时,就表明了传统RSS产品线的终结路径,以及专注Google+等社交阅读应用的选择。

相关阅读:

Google Reader关闭数十公司抢谷歌“剩饭”

从Reader之死看Google短视曾经Google精神已远去

Google Reader今日正式关闭 RSS面临消亡?

Google Reader今起停用谷歌专注社交网络

Google Reader关闭临近谁是取代者?

2.盘点百度谷歌算法近期更新

7月3日消息,13年上半年已经不知不觉过去了,在这已过的半年时间中,相信百度算法的更新没少让站长们少操心吧!今天我们就来总结下百度以及谷歌的算法更新都有哪些。

首先,在今年年初绿萝算法上线了。绿萝算法主要是针对买卖连接行为,超链中介、出卖链接的网站、购买链接的网站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该算法的推出有效制止恶意交换链接,发布外链的行为,有效净化互联网生态圈。

相关阅读:

百度绿萝算法上线三类网站将受到影响

百度站长平台:关于原创项目的那些事

百度站长平台LEE:“石榴”与“起源”算法问题解答

Google 排名算法的新思想变革 更注重链接的质量

百度绿萝算法2.0更新 重点打击推广性软文

3.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为开发者插上梦想翅膀

7月4日消息 ,2013年腾讯合作伙伴大会昨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以及未来腾讯的发展方向都非常明确。

本次大会以“开放·变革”为主题,除了以“开放·变革”为主题的主会场外,还将设立“QQ·开放”、“营销·变革”、“游戏·精品”、“微信·公众”、“云端·分享”五个分论坛,基本上覆盖了腾讯当前以及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腾讯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全面分享PC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理念以及最新的行业机会。

相关阅读:

腾讯开放升级 2013合作伙伴大会于7月3日召开

腾讯林松涛:希望腾讯为开发者插上梦想的翅膀

腾讯云陈磊:服务质量是腾讯云最核心的指标

腾讯开放平台30亿大饼:看着很美 现实很骨感

马化腾:互联网竞争是生死时速 从不论资排辈

4.财付通进军互联网保险 或引保险行业变局

7月5日消息:近日来,互联网金融业也随着余额宝的诞生掀起一场风波,借助着金融行业的风波平台,腾讯财付通进军互联网保险行业。

腾讯财付通进军互联网保险业 已与国华人寿签署协议

随着“阿里系”在互联网金融上的成功试水,无不令其同业艳羡。现在,经过了数月的约谈、准备之后,市场“跟随者”“腾讯系”已经开始亮剑。作为国内第二大在线支付平台,腾讯财付通已于日前与国华人寿等保险公司正式签署了互联网保险合作销售协议。

相关阅读:

腾讯财付通进军互联网保险 网销市场蓝海变红海

超级屌丝马云逆袭传统高富帅 互联网草根搅局金融

支付宝财付通混战保险市场 业内人士称应注意风险

5.一淘试水在线旅游搜索 去哪儿处境危险

7月1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购物搜索一淘网宣布,即日起将进军在线旅游,为消费者提供酒店搜索、比价服务(hotel.etao.com),这意味着一淘将与在哪儿进行正面竞争。而一淘先从去哪儿相对薄弱的酒店业入手,并与携程等联手,更被解读为是针对去哪儿。

相关阅读:

一淘去哪儿兼携程腾讯,OTA暗流急速涌动

一淘千万试水在线旅游搜索目标直指去哪儿网

一淘抢食去哪儿涉足旅游业

6.盘点近期相关政策 剑网行动查处违规网站

7月10日消息,自从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正式开展“2013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以来已经查停多家非法网站。

所谓“剑网行动”是指围绕网络文学、音乐、影视、游戏、动漫、软件等重点领域以及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等重点产品,加强对重点音视频网站、网络销售平台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种网络侵权盗版行为。

相关阅读:

2013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行动”启动

工商总局曝光九类典型网络商品交易违法行为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查处非法新闻信息业务网站

国信办关停31家非法网站:未取得互联网新闻服务资质

7.淘宝涉足在线教育 在线教育潜力巨大?

7月9日消息,在线教育的火热吸引了淘宝的注意,淘宝内部负责人透露,淘宝或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电商的发展,并有可能于近期推出“淘宝同学”教育频道。去年淘宝教育销售额3.3亿元,其中三分之一是教材教辅,另外2亿是课程销售。淘宝内部估算,目前在线教育在淘宝的日均交易额为300万元左右,今年能做到10亿元的规模。未来“淘宝同学”的布局将是一种2B 2C的混合型平台模式。

相关阅读:

“淘宝同学”引爆教育信息千亿市场商业模式解析

在线教育:被动等传统教育开放内容是软肋

中国在线教育模式依然“一头热”:照搬线下内容

淘宝涉足在线教育?传将推“淘宝同学”频道

8.牛博网国际站关闭 博客之路该怎样走?

7月8日消息,7月3日上午,罗永浩用一条长微博宣布:牛博国际站也关掉了。从2006年7月31日牛博网正式上线,在经历强制关闭、日浏览量突破百万、域名被停止访问等各种境况之后,老罗终于把牛博网的最后一点“领地”“牛博国际”也放弃了,并强调“这次是我们自己关掉的”。

牛博网是中国比较特别的一家博客提供商。上面聚焦了网站主办者罗永浩认为文章写得很“牛”的人,影响比较大的作者都是罗永浩邀请而来。牛博网的博主包括王小山、韩寒、柴静等众多知名人士。在微博没有出现之前,博客就像现在的微博地位一样,聚集着互联网人气。

相关阅读:

牛博网关闭国际站走入历史 罗永浩:没人看博客

牛博网创始人罗永浩向万网公开致歉

牛博网关停三年后域名被转卖 创始人称要讨说法

9.微信5.0开通支付功能 与财付通关系紧密

昨日,腾讯微信正式证实将上线支付功能,目前搭载该功能的微信5.0版本已经小范围内测。 腾讯微信产品助理总经理曾鸣在昨日的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微信分论坛上确认了这一消息,他透露:“微信5.0确定推出支付功能,能够实现线上支付和线下支付,中国联通已经在测试充值话费业务等。”

本报曾于上月独家报道了关于微信开通在线购物支付功能的消息,但尽管昨日腾讯方面相关负责人宝石说“微信支付目前的底层技术关联是财付通,因此这一功能是由财付通团队研发完成的”,但有接近腾讯的知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微信支付并非由微信团队独立完成,腾讯调动了已有的财付通等支付业务资源, “基本上由财付通完成技术和后台工作,出于品牌统一和运营层面的考虑,在用户端用微信支付的架构呈现,所以微信支付并非独立开发,也并非只是接入财付通那么简单”。

相关阅读:

微信5.0开通支付功能 与财付通关系紧密

一创业者看微信5.0:还好我不属于微信要搞死的那类

微博联手支付宝大战微信5.0

10.生鲜电商扩张 冷链物流前景光明

随着酷暑的到来,现在网上选择生鲜的朋友越来越多,近期,伴随着天猫、京东等这些大电商对生鲜行业的进军,生鲜行业逐渐进入追捧的高速发展阶段。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大电商平台的进入标志着生鲜电商开始从垂直领域,进入到规模化的扩张新阶段,生鲜电商的发展也因此提速。生鲜电商主要指通过电子商务的方式去销售生鲜食品。

相关阅读:

生鲜电商扩张 冷链物流前景光明

“蓝海”的困局 国内生鲜电商扩张陷物流困局

生鲜电商再扎堆 失败后卷头重来的新希望

政府对接助力生鲜电商:看上去很美

做好“生鲜生意” 电商须迈两道坎

政府对接生鲜电商 成功还需努力

生鲜电商大战初见规模:发展的三个关键点

电商平台或成生鲜品类广告商 运输库存是硬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