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贴吧也能赚大钱 从大帝吧骚乱谈起

 2013-07-24 08:27  来源: 中国医疗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贴吧本来是作为一个人或者一些人可能会某些事感兴趣而聚集在一起畅所欲言的平台,百度贴吧实际上就是为某个人建立一个微型论坛网站,让各路会员有一个共同的家,或者是有共同的信仰,从这点上来说,贴吧的主要功能是服务于会员,是会员们在一起畅谈的场所,可是最近在互联网上发生的李毅大帝贴吧让业内人士开始对贴吧的赚钱效应有了进一步的推敲。

据网络消息称,李毅贴吧霸主彩色哥作为当初李毅的代言人,竟然受到了吧主人气爆棚这个特点开始打起了盈利的主意,虽然这个主意也并不是不可取,但是如果成为强行推销那就有点霸王销售的意思,就好像社会上一些人拿着10块钱成本的茶叶,到小店里面硬是让老板花100元购买一样,让人非常气愤。也正是如此,彩色哥吧主终于被撤换。这也算是给大帝吧扫清了一些令人纠结的地方,不过从彩色哥的做法中,同样能够给我们营销带来一定启发。

大帝吧骚乱源自营销

营销并没有错,作为一个公共平台,一个超过100万会员的贴吧,如果将这些人气转化成利润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在这个学问中彩色哥显然使用了最为低劣的方式进行营销,那就是强制式营销,对于不服管理的会员采用做黑牢的方式,也许对一个两个会员这么做可以,但是对于很多会员都采用这样的方法,那么自然会引发会员的强烈反感。

如果彩色哥采用一种温和的营销策略,对于贴吧的置顶内容进行一定的审核,而不是肆无忌惮的搞一些软文和挂羊头卖狗肉的小说,而是通过一定时间的发布获得一定的人气之后再进行置顶,在这个过程中,作为彩色哥可以组建相应的水军,对这些帖子进行人气宣传,然后再进行置顶,这样比那种花钱就能够置顶的方式要好得多,而且宣传的作用也更高,这显然是彩色哥的失策的地方。

另外一点对于贴吧的人气打造,彩色哥的失策简直就可以用低能来形容,一个贴吧的运营一定不是这么来干的,那就是搞虚假的活动宣传,然后让会员自己去买单,如果会员不同意,那好,你去蹲禁闭去,这个方法显然也是目前广大会员投诉彩色哥的一个最大的条款。

诚信经营才是关键

事实上作为一个贴吧,诚信经营才是关键,如果没有诚信到头来损害的就是贴吧的自身的利益,彩色哥在组织数次活动中,对于奖品的设置非常诱人,但是能够拿到奖的会员却没有,虽然有会员得到冠军,但是这些冠军却是纸上文字,并不能够得到具体的实惠。因此这一点能够给广大运营论坛或者贴吧的吧主们带来一定的启示,在搞互动节目时,如果不讲究诚信,可能有会员迫于吧主的威力,或者自身短暂利益,而忍气吞声,但是这个疙瘩迟早还是会爆发的,到时候会随着时间的延长,其负面的影响反而会更大。

实际上无论是运营贴吧也好,还是在做其他的事情也好,诚信是最为关键的因素,很多吧主或者站长们认为网络并不是面对面,不能够对你怎么样,但是一旦你这个不诚信的性感养成,其后患总是会爆发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时间到来的早晚而已!本文由www.120job.cn 中国医疗人才网 首发A5,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