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有道搜索与360搜索合作升级 站长可以借鉴其方法?

 2013-08-05 16:3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国内的搜索市场又现新局面,网易有道搜索与安全领域的360搜索达成合作,有道搜索的结果由360搜索提供,此次有道搜索与360搜索合作,意欲何为?广大的站长朋友是否认为其方法可行?站长能否借助此方法得到更好的发展?

在有道搜索页旁有提示搜索结果由360提供

网易有道与360合作,引来互联网业内人士的不断猜测,360此次选择与网易有道合作,是看中了有道的什么呢?有道有什么能为其带来收益的呢?对于类似文章,网上关于这类的文章比比皆是,在这里,笔者只结合站长来谈谈关于此次合作的目的以及站长们是否可以借鉴有道与360合作互利的方法来让自己的网站得到更好的发展。

我们大家应该都了解,对于现在社会的发展趋势,各个行业也都只有一个目标—盈利。盈利,无论是大的企业以及正在创业阶段的站长来说,都是我们选择做这一行业的目标。关于有道搜索与360搜索合作的方法,笔者认为站长们可以借鉴其方法。为什么说可以借鉴呢?下面我来简单的分析下。

一:竞争对手合作达到共赢

在搜索PC端市场,据中国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数据显示我们可以看出,百度仍然以65.74%的高百分比占据着大部分市场,其中360搜索以16.58%的比例位居第二,虽然排在第二,但是和第一名相差甚远,搜狗搜索以9.27%处在第三位,从数据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排名前三里,并没有有道搜索,有道搜索仅占0.25%。有道搜索占据这么少的搜索市场,为何360搜索选择与有道合作。笔者个人认为,此次搜索领域的合作,目的是为达到互利共赢的结果。竞争对手合作,有利于令双方更加强大。

二:有道借助360将实现地位的提升

我们知道,在安全领域,360占据着重要的市场地位,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360手机安全卫士在移动互联网安全领域的地位也在逐步提升。360搜索与有道搜索合作,其中有道词典与有道云笔记也将借助360的影响力得地位到提升。借助与竞争对手合作,用其巨大的影响力将自己的产品地位提升。

国内搜索市场现新局面,综合笔者上述的分析,在此,不知站长们是否已看出我的用意,与竞争对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借助对手强有力的优势实现产品地位的提升,这两点笔者认为站长们可以借鉴其方法。当然,这并不是走向成功的唯一方法,但是这或许是一个可以引用的好方法。A5站长网()编辑在此希望广大的站长朋友找到适合自己网站的方法后顺利完成创富梦。

相关文章阅读:

    国内PC搜索引擎市场洗牌加剧:网易有道出局

    网易有道与360战略合作升级 360将为有道提供搜索结果

    创业绕不开的大山变四座:生、死、腾讯、36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