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原创星火计划启动 优先展现原创内容并添加“原创”标识

 2013-08-14 20:0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2日,百度星火计划已经悄然上线,这让石家庄网站建设公司对原创文章的重视程度又上新的台阶。原创文章的权重再一次被百度认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原创内容的权重提升在所有中文搜索引擎会有翻天覆地的改革。在百度搜索引擎结果中,百度通过对搜索结果进行特殊标识,并把互联网原创内容展现在搜索引擎前列,从而帮助网民现方便获取有价值的原创内容,把网站流量导入原创内容所在页面,以此来保护网络原创内容及版权文化。

众所周知,搜索引擎的蜘蛛时刻都在收集互联网上的各种信息,其中既有原创内容也有转载或复制内容。在百度原创星火计划推出之前,用户搜索关键词时,搜索结果优先展示的是相关度最高的、有价值的、权威的并被人们多为好评或链入的网页,网页或网站是否为原创却没有做很好的判断。以此造成的结果是,转载方往往可以获得比原创方更多的流量导入,进而获得更多的品牌展现和收益,却很大程度上损害了原创方的利益和名誉。虽然图片水印或版权标识能起到一些防盗用的作用。但是匆忙的网民很少会通过这些版权信息追根溯源,却原创网站查看信息的,更何况好多转载者根本不转载版权信息或私自修改。

石家庄网站建设一直重视原创文章的发布,因为正规的网站建设推广靠的是持续的有价值原创文章撑起来的。我们有数据证实,非原创文章在百度里收录情况很不牢靠,可能今天收录了并且有排名,过段时间甚至当天排名就消失了,过几天这个网页都找不见了。

百度原创星火计划的启动对信息采集、转载、镜像站无疑是很大的打击。比如在百度搜索“口号是国足的壮阳药”这一新闻标题时发现,与与检索词关联度最高的凤凰体育原创独家评论已被推送到搜索结果的首位,第二位是百度文库,第三第四位同样是凤凰网的原创内容,并加添了显著的“原创”标。随这条新闻同时显示的还包括文章作者姓名、发布媒体以及发表时间。而且从发布时间和百度快照时间对比可知,原创内容通常都会当天被抓取并有较好的排名的。从这明显的“原创”标可以让我们很清晰的分辨网站的原创度。

 

另外,通过百度搜索某位作者姓名时,搜索结果中的首位也出现了一条全面展现作者的百科名片信息,内容包括该作者相关介绍、个人图片等核心内容,作者近期原创文章也在结果页中进行了展现,用户可直接点击进行阅读。而当用户在百度搜索“人民日报”等媒体名称时,可看到对该媒体官网及百度百科整合展示的“原创品牌专区”,内容包括该媒体的主办单位、出版周期、国内刊号等信息,还可一键进入电子报直接进行在线阅读,极大方便了网民的阅读。

据石家庄网站建设公司了解,百度原创星火计划将通过“原创绿色通道、原创作者专栏、原创品牌专区”三大机制来最大程度突出原创。百度原创星火计划首期采用的是评判邀请制,主要面向互联网原创内容较为集中的原创新闻机构(如凤凰网)、原创作者,百度会根据原创方的资质、原创量情况,邀请其加入,目前,原创绿色通道已经累积引入450万条原创链接,数十位国内知名作者也获得百度原创星火计划的搜索展现支持。未来,百度也有意将原创星火计划拓展到其他原创领域,如原创音乐、原创视频、动画等,并将在未来采取开放申请机制。

原创:河北供求网 整理发布:阳光树励志网 www.sunnytree.net 转载请注明 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