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IT步入云计算时代 浅谈阿里云“飞天”过程中经历的辛酸

 2013-08-15 11:3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T步入云计算时代,在互联网发展中,在云计算发展领域里,它成就了诸多行业,尤其是行业巨头Amazon,它帮助这些行业实现了巨大创收,成就了例如Netflix、Dropbox等行业新贵的崛起。纵观中国云计算市场,能与这些行业巨头对抗的行业,似乎不复存在!

阿里云目标是打造成为互联网数据分享的第一平台,但自成立以来,起初阿里云并未在计算市场中有所成就,就在人们开始质疑,开始忘却之时,阿里云却带着新开发的产品体系强势回归。然而,以“飞天”为核心,自主研发的开放云计算服务平台的阿里云,在飞天过程中的坎坷经历却不得不说!笔者认为,每位成功者的背后,定会有他辛酸的努力过程!

据笔者了解,阿里云在打造飞天开放平台之时,也就是在编写飞天第一条代码时,似乎也早已预料到这是一条不归路,因为在这条不归路中,他们面临了诸多问题,最为凸显的则是技术难题,他们曾是屡屡碰壁,但是阿里云并没有轻易放弃,而是始终坚持,历经三年的技术攻关,不断的重复,最终还是成功跨越了技术门槛,依靠阿里云自己的技术力量,成功打造了飞天开放平台。

现实中一些企业的失败点就在于轻易放弃了一个“金点子”,阿里云的成功并非偶然,因为阿里云在起初就有着坚定的目标,为打造互联网数据分享的第一平台,成为以数据为中心的先进云计算服务公司。阿里云的确做到了这一点,运用这一平台,很好的支持了给类云计算服务,尤其是进行相对更大的数据处理。

IT已步入云计算时代,现如今很多公司都号称为云计算公司,但其技术门槛相对较低,因此能够具备实力的公司相对较少,而阿里云则具备了坚实的技术底层作为支撑,为客户提供了更多有价值的服务,因此,无论在其规模效益及成本上,阿里云都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

阿里云属于一个平台公司,是帮助其他人做原本不可能做的事情。阿里云想把飞天做到更好,则必须吸引更多的开发者,企业用户和合作伙伴,已达到共同支撑飞天开放平台,相互信任,共同建立起相对较大的生态系统。

对于阿里云“飞天”过程中所经历的辛酸,对于笔者而言,阿里云的迅速成长,关键在于不断向客户学习,随着对客户需求,对行业理解日益加深,必须不断进行自我反省,并不断完善,一切的努力,都为得到客户的信任,只有得到客户的信任,运用此平台,才能促进生态系统。

谈及生态系统,我们不得不问阿里云的生态标准是什么?在通过对阿里云总裁专访的一篇报道中,笔者了解到,阿里云的生态标准是让客户比我们赚钱,对于这样的标准,很多人会产生质疑,试问:让客户赚钱,那阿里云从何赚钱,又一句话说,天下有这么傻的经商人吗?其实不然,阿里云并不傻,只有让客户赚得更多,阿里云才能获得更多的合作伙伴,只有中小企业,开发者能够受益于云计算带来的便利和价值,才能促进云生态的健康发展,达到阿里云的最终目的,从中获取更权威的知名度!

阿里云代金券发放渠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