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传阿里联合芒果台收购PPTV这是靠谱吗?

 2013-08-15 17:0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www.admin5.com)8月15日消息,PPTV被收购传闻再次传出。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和湖南卫视拟4亿美元联合收购PPTV,交易已基本完成。上个月曾获悉,阿里巴巴入股PPTV的谈判已进入尾声,具体交易事项可能将于8月底正式对外宣布。

对于进一步的消息,阿里巴巴方面未予置评,PPTV官方则表示并未收到任何相关信息。与PPS出售给爱奇艺交易几乎同步,PPTV的出售也酝酿已久。关于PPTV接触过的买家,此前曾有报道称除了呼声一度很高的搜狐视频外,后期又陆续出现阿里巴巴和苏宁易购。对于有关PPTV出售的消息再次传开,PPTV方面马上给予了非正式的否认回应。PPTV企业发展部副总裁张坤在个人微信上表示,上述消息并不靠谱。

事实上湖南卫视一直在新媒体行业有所布局,从邀请嘉宾上节目的小打小闹,到上线在线视频芒果台、自制网络剧、与网络媒体YY等多屏联动、开发APP应用呼啦等,都展现了其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野心。不过并未有太大市场反响,确实有可能通过并购加强这一布局。但对于湖南卫视最重要的难题就是,其对于新媒体乃至互联网领域的嗅觉并不敏感,此前湖南卫视曾联手阿里巴巴推出合资公司做电商,但即使加上了电视资源、各类综艺节目的倾斜,依然表现平平。而且作为一家国有企业,与阿里巴巴进行联合收购,其中必然面临种种问题,并且在未来整合方面有非常高的难度。即使阿里巴巴与湖南卫视交情颇深,但也不得不考虑这一现实问题。

为占据移动入口,去年以来,阿里巴巴已在无线端展开较为密集的投资。从移动产业链纵轴来看,阿里投资的高德地图、友盟、UC、新浪微博(以及陌陌)、美团(以及丁丁网),分别对应移动产业链的地图、开发者数据、平台入口、移动社交和O2O。而PPTV在移动端也有良好的表现。艾瑞数据显示,6月PPTV在移动智能终端的覆盖人数为740.1万人,位列优酷、奇艺之后居国内视频第三位。更何况,电商类广告占其整体广告收入的较大份额,与阿里的资源较为契合。事实上,阿里巴巴也一直希望以视频方式来展示平台卖家商品,获得外部流量,并染指数字娱乐服务。“对于视频客户端,除移动入口外,阿里还有更大的计划。”一名业内人士称,阿里的产业布局正从PC端向移动端,乃至以家庭为单元的客厅战略迈进,PPTV拥有较多的视频内容和用户,这都将为阿里的客厅战略带来整合条件。

时值互联网大会举行期间,PPTV CEO陶闯在会场曾回应收购传闻,称从年初就开始的本轮融资仍在进行中,“已拿到有分量的投资意向”,并且依然倾向于独立发展。而且PPTV高层用“不靠谱”来回应。具体谁不靠谱也并没明确!

相关阅读:

PPTV肥皂剧迎来新主角或因阿里不愿出钱

阿里入股PPTV传闻背后:软银寻套现机会

阿里与芒果台真的要收购PPTV?

传阿里联合湖南卫视收购PPTV 陶闯仍坚称独立发展

传阿里联合湖南卫视收购PPTV PPTV高层称不靠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