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蕴含创意才能独领风骚

 2013-08-27 17:4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都很清楚搜索引擎优化发展至今,SEO行业从冷门到热门再到现在的激烈竞争,已然成为互联网发展最迅速的行业之一了,只要经常混迹在互联中的朋友们大多都了解一些SEO技术,笔者两年前有幸接触到SEO,伴随着SEO行业的风风雨雨一路走来,虽说不是一个经验非常牛的优化人员,但也有对优化有着独到的见解。

如今的搜索引擎优化,相比前两年来说确实艰难很多,网站想要获得更好的排名和流量,必须多方面都很优秀,在加上百度近两年大幅度的改变算法和打击低质量内容网站,致使站长们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总担心网站一不小心会受到惩罚;同时由于国内搜索市场的竞争,为了让用户更精准方面的搜索到需要的内容,今后的搜索引擎将会加强对网站全方位的审核力度。由此以来,SEO优化人员需要掌握的技术会更多,压力也随之越来越大。那么,在这种情形之下,如何让搜索引擎优化效果得到提升呢?在这里,笔者认为网站蕴含创意,搜索引擎会给予非常好的效益;接下来笔者跟大家一起走进创意:

一、网站为什么要做创意

1、互联网的抄袭复制严重阻碍新生事物的发展,致使很多从事互联网行业人员丧失创新意识。

2、传统企业陷入激烈的竞争中生存岌岌可危,迫切需要创新来获得新生。

3、互联网中许多行业同质化发展劣势鲜明,可持续性运营困难重重。

4、市场的竞争让很多企业网站很难获得较好的关键词排名,即便有排名但是很不稳定。

5、网站的流量咨询转化很差,需要创意来吸引用户改善当前遇到的瓶颈。

实际上互联网所遇到的困境远比以上提及的多,大的方面暂且不谈,笔者还是从一个小网站谈创意,当网站具备了差异性和稀缺性的时候,我们初步可以确定这个网站是具有创意的,接下来还需要对网站进行多方面的考察,然而在断定一个网站是否具备创意的时候,大家还要对创意的几个特性进行考察:

二、所谓的创意有哪些共同特性

1、首先创意是必须满足客户的强需求,也就是客户一定需要的,然后可以是弱需求,当创意能够激发用户的潜在需求,在之后可能成为一种强需求的时候,这个创意是非常成功的。

2、创意必须是竞争对手不具备的或者是对手的劣势,而我们却可以把它做到极致,那么这也算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创意了,能够让网站获得更多的流量用户群体。

网站具备了创意的时候,还要保持创意的稀缺程度,因为创意是可以复制的,当竞争对手发现并复制了你的创意,在另一方面又做的比你好的时候,用户选择的是他而不是你,所以我们一定要保证创意的稀缺度,真正做到“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三、网站创意的思维策略

首先:了解行业的用户需求,去搜索下拉框和相关搜索等多种渠道收集用户需求。

其次:调查收集到的用户需求,哪些强需求同行是没有满足用户的,哪些潜在需求很重要且又没有同行在做,这些我们都可以考虑怎么才能做出来,这就是创意。

最后:思考当我们做出具有创意的东西,这些创意多久会被同行复制,我们应该如何持续的保持创意的稀缺性。

文章由www.pwegp.com整理发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