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熊俊后悔吗?谈谈91助手与同步推

 2013-09-30 10: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大家应该都有关注百度收购91手机助手的消息吧,19亿美元!够我奋斗几辈子的了,当时看到这则消息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毕竟不谁都能有这么好的命,在91手机助手被出售之后,机锋市场也不甘寂寞的被收购了,可惜才卖了3.4亿元。有时候这个世界,许多事情都是这般具有戏剧性,前段时间看新闻说搜搜的员工林俊说自己本来是从搜搜做起,然后跳槽去了搜狗,在刚刚回到老东家搜搜不久后搜搜就直接并入搜狗了,估计王小川见了自己也很尴尬。

是的,这个世界有许多事情都很难让人预知,如果熊俊当初知道今天91助手卖到了19亿美元,当初会以10万RMB连人打包贱卖给网龙吗?虽然熊俊离开网龙后,自己又做了一个与91手机助手相似的应用——同步推。两者都是出自同一人之手,为何一个能以19亿美元的高价卖出,而另一个却不是特别有名气呢?

近期易信貌似很火,如果说易信的各种功能与用户体验都好于微信,但是易信也很难打败微信。排除QQ原因不说,最重要的是微信抢先入为主,抢占了用户心智的制高点。后来的同类产品无论使用何种糖衣炮弹,都很难打破这道防线。熊俊自己曾说过:“2009年,91手机助手几乎占据了国内手机助手90%的市场”,09年的时候91助手可能也做的并不是特别好,但是大家都已经习惯使用该工具,即使后面自己又做了一个可能比这个工具更好的同步推,也很难让用户从91转移过来。

不得不说熊俊挺悲剧的,07年做了iPhone PC Suite,也就是91助手的前身,同年11月网龙提出以10万元的价格收购。2007年12月17日,进入网龙就职,2010年4月离开网龙,2010年10月决定再次做手机助手(同步推),后面的故事我不说大家都知道,91被天价收购了。

自己创造了91助手却是为她人做嫁衣裳,非但没有吃到胜利的果实,还为自己树立了一个劲敌。目前的助手类的产品可以说是层出不穷,想要在其中分一杯羹也并非易事。我想如果他当初在离开网龙选择创业时,不去做手机助手,是不是看到今天这一幕又会有不同的感触,当然我也不知道当事人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不得不说当初网龙公司很有眼光,这笔收购赚大了,但不知道百度的这笔生意做的怎么样,我等也只能拭目以待。虽然当初以10万块的价格卖给网龙,在今天看来是贱卖了。但熊俊曾经说“能够从一家台湾公司进入一家上市公司,对我的诱惑还是挺大的。”,人要经得起诱惑,这是19亿美元才能买到的教训。

熊俊后悔吗?我想应该不会的,曾经做91是明智的选择,当初卖给网龙也很明智,离开网龙更是明智的选择,去创业打造同步推更是明智之举。过去的所有选择都没有错,为什么会后悔呢?只不造化弄人罢了。

  原文出处:东的言论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四年前天价收购的91助手为何风光不再?

    2017年第三季度,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用户规模已达4.62亿人,第三方应用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

  • shop注册局参加义乌电商展!西部数码同步推出.shop域名特价闪卖

    西部数码(west.cn)4月11日消息,今天早上,2017年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序幕,电商域名.shop运营管理机构——shop注册局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商专家、企业齐聚义乌,共同探讨电商发展未来,推动.shop电商域名与义务电商的共同发展。据悉,本届电子商务博览会为期三

    标签:
    同步推
  • 氢OS 3.0正式版到来 一加手机3/3T同步推送

    2月20日,一加手机发布了基于Android7.0的一加手机3/3T的氢OS3.0正式版第一版,新版本在简洁、高效和易用方面进行全面提升,一加手机3做了700多项更新,一加手机3T则有300多项更新。一加手机3/3T用户均可通过在进入“设置-关于手机-系统更新”中检查更新推送并升级到新版本,此前刷过

    标签:
    同步推
  • 极客公园官网上线6周年 同步推出首版官方APP

    6月8日,是极客公园官网正式上线6周年的纪念日。六年来,极客公园以观察、报道前沿科技资讯,举办科技大会所被人熟知。在不断优化官网体验的同时,极客公园正式推出官方App。目的是让用户更加便捷全面的获取资讯,享受更畅快的阅读,提前知晓最新的线下活动动态。新闻资讯实时更新打开APP可以很直观的看到APP的

    标签:
    同步推
  • 刺客信条:本色登陆iOS市场 同步推提供免费下载

    热门手游大作《刺客信条:本色(Assassin’sCreed)》已于25日正式登陆iOS应用商店,相比appstore上30人民币的售价,同步推(http://tui.tongbu.com/?s=rw)则更显诚意,已在第一时间上架此款游戏资源并供玩家免费下载!同步推免费下载《刺客信条:本色》更多热门

    标签:
    同步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