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百度快照又现诡异 微信商业化开启

 2013-10-11 15:4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微米能成么?要看新浪微博给它多大的支持力度

10月9日,新浪微博基金宣布投资了一款名为“微米”的移动IM产品,新浪副总裁彭少彬出任微米CEO。当天,经过重大改版的微米1.5版本在各大应用市场同时上线。凑巧的是,老冀在一个多月之前曾经跟微米的有关人士做过交流,就在这里给大家讲讲它是怎么来的。

据老冀所知,微米确实不是新浪做的,而是一个很小的创业团队做的。他们从去年年初就看到了移动社交市场的机会,成立了一家名为“杭州酷越”的公司,年底之前把产品做出来了。他们给这个产品起的英文名字叫做WeMeet,中文名也就顺理成章地变成“微米”了。

2.10月10日百度快照又诡异了 你发现了吗 这预示着什么呢

今日,百度进行了一个小更新,更新后笔者整理数据,并进行数据分析时发现,有部分2013-10-10的快照,对外显示时间为2013-09-01,给大家举两个例子。

其一为笔者亲自操刀,由2013-10-10添加操作,使该网页中包含www.hrbbltsy.com内容,在09-01时网页中不可能包含该内容。

3.传微信商业化开启:开放公众账号注册 服务号年费3000元

10月11日消息,微信公众账号商业化一直为业界关注。日前有消息称,微信公众账号注册及运营将在10月完全开放,针对服务号收取每年3000元年费,并提供各种接口。

腾讯微信方面对此回应称,这属于市场传闻。

公众账号引发微信上的新媒体革命,但在微信5.0版本中开始,微信采取了一系列限制公众账号泛滥的手段。如申请公号提交身份证信息、封杀草根大号、认证需同步微博、推送内容前置审核、开发接口需申请等。

同时在内容端,微信将公众账号分成服务号和订阅号2类,订阅号在新5.0版本微信中会被折叠,以通过降权减少对用户的干扰;与订阅好并列的服务号仍出现在首页,但制定了每月只能发送一条消息的限制。

但有公众账号运营者抱怨,被降权之后用户触达率大大降低。对于微信下一步的商业化与账号权重的平衡举措,不少公众账号运营者表示出期待。

值得留意的是,已有微信订阅号升级服务号,其中包括联想官方账号,而这种升级,很可能与这次收取年费的商业化动作有关。

4.看茵曼创始人如何在天猫上卖棉麻女装

网购来了——— 紧跟而来的,是网络原创品牌的“疯狂生长”。

5年前,总部位于广州的新创的棉麻女装品牌“茵曼”决定进入天猫。5年后,茵曼一季度已经实现1个亿的销售规模,与2012年同比增长了6 .6倍。预计今年的整体业绩可飙升到10亿元。

“茵曼火了之后,天猫上打着‘棉麻女装’旗号的店铺就有140家,它们连模特的造型都照抄茵曼———文艺女青年扎着两个麻花辫。”茵曼创始人、董事长方建华对南都记者笑称,网络营销仅是一种表象,但用“慢生活”对冲“快节奏”的精神内核无法抄袭。

5.阿里巴巴年内难上市:或继续与港交所谈判

原本定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目前看来很难完成这一规划,原因就在于其所希望的“双层股权结构”,已经成为其上市最需要谈妥的条件。虽然在一番博弈之下,阿里巴巴CEO陆兆禧昨日称放弃香港上市,但在不少VC投行看来,这依然是一次“撒娇”行为。

6.小米盒子回应优酷土豆起诉:视频采集播控由CNTV负责

10月11日消息,针对优酷土豆起诉小米盒子影视剧侵权点播一事,小米公司今日下午发布声明回应,称小米盒子接入iCNTV未来电视运营的中国互联网电视(CNTV)集成播控平台,包括节目采集与播控系统等全部由iCNTV未来电视进行管理,小米盒子也只能通过播控平台接入视频内容。

优酷土豆集团表示,已经向法院起诉小米公司,理由是小米盒子对《北京青年》、《爱情公寓3》、《楚汉传奇》等10部影视剧的侵权点播,优酷土豆要求小米科技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公开道歉,并赔偿510万元人民币。目前海淀法院已受理该案。

小米公司在声明中就此事做出回应,称小米盒子接入iCNTV未来电视运营的中国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包括节目采集与播控系统等全部由iCNTV未来电视进行管理。根据广电总局181号文件的要求,小米盒子必须要与具有牌照的互联网电视播控平台进行合作,并只能通过播控平台接入视频内容,保障合法合规。

7.质疑携程:携程的霸气 还能维持多久?

在线旅游行业最终还是要回到生意本身。梁建章的坚持,是否能消除人们对携程(55.01, -0.10, -0.18%)的质疑?

在位于上海市长宁区的携程大厦,办公区一望无际,每个楼层的几百位员工都坐成一排排,几乎没有区隔,独立办公室很少。电梯前面的屏幕上是携程内部员工拍摄的MV,本土乐队GALA的成名作《Young for you》被携程员工改编了歌词并拍摄了欢快的MV,一遍遍重复播放。

携程的氛围正在被翻新。它迫切希望自己变为一家年轻的公司。2012年,它最大的动作就是将无线部门单独列出无线事业部。重返携程的CEO梁建章办公室摆设极少,干净利落,隔着落地窗玻璃,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程序员。

8.百度大规模打击“山寨”快递公司

10月10日,百度针对假冒知名快递公司网站,开展大规模打击清理行动,大量类似于“山寨版”UPS网站被清除出百度搜索结果,同时,百度还联合公安机关、中消协依法对不法商家展开追查,震慑网络不法行为,净化网络环境。

近日,有媒体报道网民刘女士通过百度搜索到一家自称UPS代理的快递公司,10月6日从北京寄往新加坡一份重要文件至10号仍未抵达,造成了损失。经调查发现,该快递公司利用香港公司注册环境宽松的漏洞,伪造了全套的“UPS”授权证明,骗过百度审核进行搜索推广,百度第一时间对该网站进行了下线处理,并向警方报案,作为受害方之一,百度正全力支持公安机关破案。

作为一个有责任意识的企业,百度一直为净化中国互联网环境而不断努力。近年来,百度在打击虚假诈骗网站方面投入巨大,一方面严把资质审核关,最大限度将不法分子拒之门外,另外一方面加强技术监察和人工巡查。2012年下线了1921家虚假网站,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十余起。百度还发起了网民权益保障计划,为受到网络欺诈的网民,提供全额保障,并专门开通了搜索推广举报平台,呼吁全社会各界共同监督虚假诈骗网站。针对刘女士情况,百度表示,其受到的损失,百度可提供全额保障。

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于网络信息要加强甄别,一定要仔细核实,确保通过正规渠道进行线上线下的交易行为。一旦发生上当受骗的情况,请立即向公安、工商等主管部门报案,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同时,也可以第一时间向百度投诉,申请全额保障,挽回损失。

9.来认识下物流服务商:“小绿人”ShopRunnner

10月11日更新:此前市场并不清楚阿里对ShopRunner投资的具体情况。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是ShopRunner最新这轮总额2.06亿美元融资的领投方(阿里巴巴集团此前表示将对该公司投资约7000万美元。)。这笔交易对ShopRunner的估值约为6亿美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eBay以盈利的价格出售了所持30%的ShopRunner股份。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蔡崇信表示:“从长期来看,美国市场非常有趣。进入这一市场将可以了解美国消费者以及市场如何运转。”蔡崇信预计,ShopRunner未来将可以与亚马逊竞争。

10.移动4G版iPhone:当法拉利终于能上高速路

十一前的国际通信展已经结束,对于这个越来越无趣的大会我们已经失去了兴趣。这次通信展上唯一让人兴奋的就是工信部苗圩终于首次确认年内发放4G牌照,这对于已经拖着TD尾巴的移动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再加上TD版iPhone 5s/5c获入网试用证的消息,意味着苹果与移动长达三年时间的暧昧期终于要修成正果,也意味着“开法拉利的”移动iPhone用户终于有机会上“高速公路”了。

今年的全球500强中,中移动排名71。苹果排名19。从09年开始这两家企业都处于“暧昧”阶段。尽管中国移动从来没有定制过iPhone,但是满大街仍然可以看到用移动卡的iPhone。尽管因为TD的原因苹果不愿意妥协,不过坊间盛传Tim Cook来华还是密会了移动老大。这两家大企业都心照不宣:移动拥有全球最庞大的用户(7.5亿),苹果拥有全球最棒的智能手机(iPhone累计销量过2.2亿台),一旦两家合作将会是几乎不会输的双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