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草根站长浅谈软文内容体验,如何打造有用的文章

 2013-10-13 13: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上周发表的一篇《草根站长干货分享:新建房产网半月 月收入过万》,受到了广大站长的热切关注,有不少人打电话过来咨询我们网站的建设、运营情况,文章发表三天内,有近60位站长朋友加我Q,截止目前,这篇文章访问量已经有3000多(根据A5会员后台统计),每天给我们网站带来大概300多的流量。文章现在还排在首页几个栏目的首页。有不少是准备做房产网网站的,来交流的,也有不少站长对我们网站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在这里,我真心是十分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不是网站运营、盈利的问题。而是如何提高软文内容体验,做站长的朋友对用户体验并不陌生,就是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去完善我们的网站。那么,软文的用户体验呢?简单的说就是你发表的文章有用吗?用户会看吗?看完能有收获吗?我估计我们很多站长都没有考虑到这个层面,只是编辑一篇文章,带上自己的网站连接,就发表出去了。其主要目的就是增加自己网站的外链。

我从10年开始在A5投稿,发的并不多,到现在也只有10几篇,大多数还是在阅读,学习大家的经验。深有感触的是,A5以前在审核文章上面并没有太多限制,一般只要是原创的就行,文章质量上把关不怎么严,随着用户越来越挑剔,A5也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尽量把有用的文章呈现给大家。那么什么是有用的文章呢?我个人认为,有用的文章不一定就是高水平、高质量的文章,有很多站长写出来的东西确实比较华丽,大道理、小案例分析的很全面,但是很可能对站长没有什么用,不是站长想要看的,甚至有些人根本就看不懂。特别是一些关于网站推广、SEO之类的文章千遍一律,都是道理,全是理论,具体实战的没有几篇,我个人认为,对于新手站长,优化一般的关键词,只要做好内容,加上外链就行了,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出对用户有用的东西。就这么简单,这也是大部分SEO类文章共同的核心意思。

那么,什么样的文章才是注重用户体验的文章呢?

首先,写文章之前一定要有一个思路,这个文章的中心点是什么?换位思考,如果我不懂,我看了这篇文章能学习到什么?最近,A5上有木木的关于SEO问答的文章就比较不错,一问一答,虽然有些问题比较简单,但是确实是站长能用的上的,特别是新手站长,一看就懂,个人觉得这个文章就是比较好的用户体验文章。

其次,文章的逻辑顺序,有一个好的思路,想展现的更完美,就需要好的逻辑编辑能力,主次分明,有条有理,更重要的是加上你自己的实战分析,因为大多数人不喜欢看理论,更喜欢实战环节,想通过你的实战经验来直接学习对自己有用的知识,马上就能用起来。举例说明,你有很好的SEO经验,你想把自己的经验交给大家,如果你只告诉大家要增加外链啊?注重用户体验啊?要写高质量的原创文章啊?那么什么才叫高质量的原创文章?什么叫用户体验?当然这些网上有很多,是啊?网上既然有很多,人家为什么要看你的?你需要把你的实战经验说出来,你在原创文章上用了什么方法,你是怎么做用户体验的?在操作过程中遇到那些问题?应该注意什么?你是怎么解决的等等。把这些个人实战操作的经验分享出来,那么用户会更喜欢的。

再次,就是个人的积累,厚积薄发,往往大道理写的多的文章都是新手或者二把刀,只知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有用的文章是需要经验的积累,通过实战才能总结出来的。当然,也有真正的专家写的比较深,但深并不代表有用,专家把一个问题研究的炉火纯青,只喜欢研究问题,不喜欢研究用户,可是商人能把这个炉火纯青的东西变成一个傻子都能搞明白、会使用的东西。你是喜欢做专家呢?还是做商人,挣更多的钱呢?

以上就是个人的薄见,也是网上首个提到内容体验的文章,写的不好大家不要见怪。文章来源于老河口房产网。欢迎大家加我QQ,批评指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