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公司上市是否重如泰山 难道未成功就注定失败?

 2013-10-18 17:0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于公司上市问题,一直是一些准备上市或是正在努力上市公司所关心的问题,对于这,我想很多的公司为此曾付出惨痛的代价。

上市,我们知道公司上市对其有一定的利弊,关于上市的利弊,不了解的朋友可以自己在网上搜下。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下面,针对公司上市是否重如泰山,难道未成功就注定失败?我举几个例子简单分析下一些遇到上市问题的公司以及正在准备上市的公司,当然,下面的分析,仅仅是个人的观点。

阿里上市受挫,最终放弃

谈到上市公司,大家可能会想到前不久阿里巴巴上市事件,在上市时遭遇了之前facebook上市时所遇到的尴尬处境。有人说,阿里上市百转千回,比美剧还要曲折。这一说法,足足证明了阿里久经上市的艰难,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赴港上市。在阿里放弃赴港上市后的几天里,一篇《阿里巴巴为今年上市失败付出第一笔代价》顿时映入眼帘。难道上市失败后要付出惨重的代价吗?公司上市难道真的这么重要吗?阿里付出的惨重代价难道就是最好的解说吗?我想并不完全是。关于阿里付出的第一笔代价具体请参考详细内容。

58同城与Twitter都已公布IPO文件

紧接阿里之后的是58同城与Twitter,他们纷纷公布IPO文件,先谈谈58同城,今日消息,58同城公布了IPO的价格区间,最高融资达1.9亿美元,正在筹备上市的它最快于11月初上市。迎接它的是成功亦或失败,这还将是一个谜团。对于Twitter公司,提到它,可能更多的朋友会想到Facebook。关注Twitter的朋友可能了解近期这家公司已经在走下坡路线,与Facebook上市时不同的是,Facebook当时在盈利,它在亏损,这让投资者有点云里雾里。对于它是否能够上市成功,还要等待继续关注。

上市机会未能把握住,或将走向失败

【败局】北大青鸟:一飞不复返!看完这篇文章后,也令我想到一点,有些机遇抓不住或许你以后就不会再遇到了,所以,该放手一搏时,一定不要犹豫。下面我们一起谈谈北大青鸟,相信许多的朋友听说过北大青鸟,他是一个教育培训机构。但是,前两年非常火的北大青鸟,为何现在名声很小,难道错过了上市的最佳机会,等待它的是死亡的到来吗?所有的这些都无从断定。

从电商领域的阿里和教育领域的北大青鸟到现在准备上市的58同城和Twitter。由以上的案例我们不难看出,上市对一个公司具有非常大的影响。但不一定未成功就注定失败。以上仅个人一些观点的整合,由于本人水平有限,未能做出深入的分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