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微信商业模式的发展与企业的关联性

 2013-10-24 10:5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营销在现如今已经不是个稀奇的事情了,很多企业,不仅仅是大型企业,更多的中小型企业开始意识到微信营销的有效性和便捷性,从特定方面来说为企业的品牌和业务拓展提供了诸多助推作用,微信营销是新电子商务形式下的完美产品,而移动电子商务作为电子商务本身的一种形式为企业提供了诸多的机会,企业微信营销就是移动电子商务终端最好的代表案例,在了解企业微信营销之前,先来了解下移动电子商务的崛起给企业带来了哪些机会?

一,精准快速的渠道。未来的营销不需要太多的渠道,只需要进入消费者的移动设备终端即可,例如近些年智能手机的普及,无论安卓、IOS还是WP系统都给提供给用户海量智能APP应用,再有平板电脑和智能手表等的科技革命,都日渐代表着我们终端生活的逐渐改变和深入。与传统互联网营销所不同的是信息的传播更加快速、更加精准、互动更为频繁,而渠道的建设完全可以由企业自己来搭建。

二,移动电商成本更低。传统网络营销的流量成本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涨越高,这一点对于多数的中小型企业从事网络营销渠道是不利的发展趋势,日渐增长的营销成本,加重了中小型企业发展和转型的脚步,使得广大处于中小型阶段的企业不能得到有效快速的进步。例如笔者的企业作为合肥本地装饰公司,成立九年之久,曾经尝试过多种网络营销模式,比如搜索引擎竞价、论坛合作方式的客户开发,但遇到的同样问题是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加和其对电子商务的同样重视和渠道瓜分,使得原本艰难的行业营销变得竞争力日益加剧。移动互联网不仅是下一代互联网,更是下一个流量王国。流量为道,移动电商才刚刚开始,企业应该迅速抢占先机,犹如当年的“马云”一样。

三,互联和物联结合下的机会。物联网是近些年出现的新概念,相对多数人比较陌生,因此多数中小型企业也是一样,就像笔者之前在闲暇之余和装饰公司的同事和同行业人说起这一名词的时候,多数人的反应是从来没听说过,也可能是工作不相关性造成这种结果。但是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的结合终将会给广大的中小型企业产生更多的商业机会,借助这一点,企业可以快速提升自己的业务渠道创新和品牌推广新能力,更有助于多数中小型企业的快速转型。例如笔者的行业之前的品牌推广渠道仅仅局限在网站和论坛,接触微信这一移动终端电子商务渠道,在业务覆盖面上做了再次调整,企业营销团队重新制定新的工作计划,在提升装饰公司业务能力本身,也为装饰企业品牌推广提供新媒介,同时助力本企业转型计划的上一个新台阶。

微信作为移动电子商务终端发展的成熟产品,其商业模式的发展也是不难了解到的,完善到5.0以后的微信,可以提供多重社交功能,如时时通讯、朋友圈照片的分享、好友的添加等等,现如今的微信更结合了LBS技术,查看“附近的人”提供陌生人的交友功能,这一功能在普通人看来只是简单的交友技术,但是作为企业的营销人员有很深的思考,比如笔者装饰公司借助LBS可以大批量的进行好友寻找和添加工作,从一方面形成了企业变相营销的新方式。

微信拥有庞大且优质的用户基础,截至2013年5月微信用户已经接近4亿,这一基数为广大的企业开展微信营销思路整合和工作实施提供了宽广的平台。微信营销是网络经济时代企业对营销模式的创新,是伴随着微信的火热产生的一种网络营销方式,微信不存在距离的限制,例如笔者所属的装饰公司微信营销团队分工明确,小号和公众帐号明确的区域划分,点对点添加和推送,产生了更大的精准性,用户注册微信后,可与周围同样注册的“朋友”形成一种联系,用户订阅自己所需的信息,商家通过提供用户需要的信息,推广自己的产品的点对点的营销方式,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下企业做微信营销的必要性有哪些。

1.微信现已成为移动终端的基础应用,类似QQ的重要性。微信系统将会产生和汇聚庞大的的流量源,可以预言将是移动电子商务中的又一个百度;

2.微信可以提供最贴近用户的企业传递服务的途径,质量、口碑、成交或是合作的关系都需要依赖微信终端上的用户关系的维护;

3.微信的使用群体相对是年轻且消费能力较强的社会成员,可以说潜在市场目标客户层次分布广泛而且可挖掘周期较长,随着微信营销终端服务的发展,企业可以为不同行业和层次的消费者提供更直接的服务或是产品推广;

4.微信相对互联网传统方式,在终端运营上成本开支较低,这为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和转型节约了大量开支,使得企业配合营销开展运作更加顺畅,终端运营更具有快速性,低成本下的多种形式传播,为企业信息的宣传推广传播提供新平台。

写在最后

以上由 合肥装修公司原创编辑。作为装饰公司企业微信营销的骨干力量,个人通过学习和具体工作总结出很多个人经验,微信能够为广大企业提供一个再塑造品牌的平台,实现自身服务的同时提升了收益性,为企业搭建自有网络营销体系提供架构和机会,在重视品牌和服务宣传的同时,可以更牢靠的关联和维护我们企业的目标客户,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客户转化率。

SEO诊断服务国内首家专业提供,适合中小型企业网站服务,帮助企业降权网站快速恢复权重,诊断后网站流量、排名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还可以得到优化方案和A5营销SEO项目经理的指导哦!请关注A5营销微信公众号:a5yingxiao 获取百度和SEO等最新资讯!企业SEO交流群:134413448,加群验证:A5营销我来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