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大型垂直门户网站推广建议与运营方案

 2013-11-09 21: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某大型垂直门户网站目前的网站优化和对外宣传的分析以及网站本身的特性,对网站的推广和优化宣传发表以下个人的看法和推广方法:

一、关键字的选用和设置:

百度对大型垂直门户网站的友好度还不错,网站在文章标题的全面匹配度与半匹配度上占有优势,但在关键词热度与关键词选择上应该加强细化。这个可以通过百度风榜的适时热点与七日关注度中获取当前与网站相配的有效热度关键词,另外可以通过词库的功能获取新词、热点词以及搜索趋势正在上升的一些关键词作为网站文章和图片的发表方向。让网站在热门搜索词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并且准确把握当前热点关键词周边有效的高关注度词语。

二、站内模块和频道的增加:

可以增加的包括:游戏(男性玩的游戏资讯上线报道,电脑游戏,手机游戏等,这类人群众多,关注度比较大,流量可观,另外从市场经营角度看游戏的关键字网盟点击费用也较高)。单身男性的需求(社会交友,相亲相恋,指导性的文字等。本网虽有类似的栏目和频道,但在这两方面不是很明显的突出)。男性对女性的关注方面(送女孩子礼品,浪漫主义等表现,这类可以适当增加)等。

三、站内的专题引导:

1.通过上面关键字的热度与及时性时效性的分析,及时捕捉和网站主题或栏目相关的信息,编辑相关的文章,在文章中插入相关的有效关键字和长尾关键词,在本站在对此有效事件进行专题引导,借助公司网站在标题权重收录方面的优势,直接给被引曝的事件带来可观流量,达到运用热门事件截取流量的效果。例如:《爸爸去哪儿》这个事件,本事件为为近七天的最高关注度词,七日搜索指数高达4229819,也与我们公司的主题和版块内容相关。我们公司虽然也做了大量的文章报道,从百度 site:**.com 爸爸去哪儿 中我们占据了2100个结果页面,但不知道数据统计中的流量到底有多少?因此关键词选择和周边词获取方面所应该注入的文章还有待提高。在本次事件主要关件词:“爸爸去哪儿”以及关键词的周边如:“爸爸去哪儿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 韩国”“爸爸去哪儿 大本营”“爸爸去哪儿 第*期”“爸爸去哪儿收视率”“爸爸去哪儿 花絮”“灵水村”“北京灵水村”等一些词在百度的排名表现并不靠前,许多都在100名后,甚至没有看到有效排名。这个在未来事件营销中可以加以重视。

2.提供网站注册会员功能,为以后在网站经营收录和市场拓展方面,以及提高用户回访,受访用户的粘度上做好准备,也是一种未来有赢利性的资源。另外可以通过会员功能进行网站对外的利益性推广功能。通过广大会员的对外宣传和推广以及口碑或病毒式营销提供可能。

3.站内策划活动:可以针对节日,事件进行策划或与站外及线下商业系统联合进行发起活动,在网站上提供更多的利益引导专页,收集用户可互动的信息,如QQ,Email,微信,微博,电话信息等。为以后更多的引导商业行为获取资源,也能产生一定的流量。大型垂直门户有许多可以与线下商业合作的网站栏目。

四、网站外链接方面

公司网站的友情链接总体较好,仅有个别PR和权重较低的,数量限定在35个以内较好。不需要增加更多的流出链接,可以适当更换一些质量和权重更好的同行的友情链接,这个有利于网站权重的提高。对于外站导入本站的链接可以继续增加,需要网站具有相关性,网站要有一定的百度权重,链接有搜索权重流出和PR流出值,这些有利于提升网站的质量。

五、网站的对外宣传与推广

为了提高网站的曝光量和影响范围以及网站的形象和声誉知名度等,并有较为庞大的粘性用户群体。通过以下一些途径进行实施操作:

1.根据大型垂直门户网站的一些栏目,根据栏目版块内容,策划一些有效和高质量的文章(软文)进行对外发布宣传,进行免费分享,文章的链接导入到大型垂直门户网站,获得直接流量。根据到达网站人气较少的版块进行专门制作一些事件,噱头性图文进行宣传,获得一定量的网站首次受访者。

2.QQ群宣传:根据网站的人群分析加入较多的此类人群活动相关的QQ群,策划简短诱惑的文字或图片进行QQ群发推广,获得一定的直接访问量,并可以进行QQ群邮件宣传。

3.邮件宣传:网站提供邮箱订阅,或发起邮箱订阅大型垂直门户相关资讯邀请,实行网络邮件收集,并定期进行邮件资讯发布。最好是QQ邮箱。

4.策划网站活动:通过策划的活动进行微博,微信,Email,短信等进行宣传。

5.微博宣传:每天策划原创性的或高度原创性的内容进行微博宣传,另外创建与网站主题以及栏目相关的微群,微吧,通过与网站主题相关的人群的微群,微吧进行发表信息,获取大量的微博粉丝和微群,微吧会员粉丝,进行多项目互动并把人气转到大型垂直门户网站上来。

6.微信宣传:微信需要被关注后才能进行有效的宣传,并且要把微信的流量转化到网站上来。因此获得微信关注量是非常重要的。在网络上可以进行有效软文宣传中加入相关的微信二维码,让更多喜欢同软文内容类似的人得以从手机移动终端持续关注大型垂直门户。另外线下可以印刷一些小型二维码,在有效的男性活动中进行嵌入,获得一定的有效关注。

7.线下活动的参与:参与一些与网站主题相关的男性活动,推广相关版块的内容。在区域活动中提升网站形象,提高知名度。

8.其它更多的方法:论坛发贴(区域论坛,男性论坛,女性论坛等主网站相关人群的各种论坛发贴),软件群发(把信息发布到各种平台,包括免费信息,分类信息,大型平台等,但要选择性发布,维护网站的权重作为优先考虑。),程序源码推广,软件合作推广,QQ空间,博客推广等。

六、百度竞价中的网盟推广

大型垂直门户网站本身的经营收入中包含了百度搜狗网盟,淘客,广告商广告等,但从网盟角度上还是可以做的,另外网站本身没有产品销售,所以如果要进行竞价宣传在积极有效的事件中使用比较好,才能更好的使竞价做到差价扩大化。如双十一等。

七、综合总结

作为专业性主题性的门护网站,最重要的还是文章质量为王,捕捉时效信息的灵敏度为先,加上网站权重的不断提升和辐射范围的深入及渗透,就会有不断的提高,这些都需要一些功底来把观。以上是个人在推广和扩展一些的观点。(本文由东方鸿月原创A5首发,个人博客:, 微信公众号:qiaohuoji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