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支付宝PC端转账收费引热议 比特币疯狂增长

 2013-11-22 17:3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支付宝PC端转账收费引发热议 

周末这两天,支付宝PC端收费的事情,突然成为了街头巷尾议论的焦点,这一措施几乎令很多网友惊慌失措,怒骂支付宝不仁义。

不过,在咨询第三方支付界的人士后,笔者却得出结论,这种调整最为核心的目的应当是为了对抗近期风头正劲的微信,当然了,扩大收入以及推动阿里上市,也是题中之义,但不是最重要的。

首先,先来看看,人家支付宝的公告是怎么说的。支付宝称将对PC端账户间转账费率进行调整,原先每月的免费额度取消,费率由0.5%调整为0.1%,0.5元起收,10元封顶,按每笔交易收取。原有的费率及免费转账额度从2013年12月03日起停用。 支付宝钱包转账继续免费。

相关阅读:

支付宝PC转账收费背后:对抗微信支付 

站长网播报:支付宝PC转账收费 腾讯进军小额贷

每日话题:支付宝PC端转账收费惹争议 收费的背后是什么?

每日话题:微信支付将向第三方开放 支付宝受挑战

微信支付VS支付宝——战争的核心在哪里?

2. 丁磊“发飙”背后原因揭晓:易信两大阵营内斗 

上周四晚上,网易CEO丁磊终于忍不住对易信“发飙”了,触发点是易信产品经理们准备在下一版更新里面增加“熟人社交”功能,丁磊认为“这个说法有问题”,易信的竞争对手“来往”、“陌陌”等应用也接连中枪。

上周末,几个易信的朋友、包括公司中层,对丁磊“发飙”背后原因跟笔者进行了吐槽:

1、易信用户未达预期半数。在电信与网易的合作计划中,到年底前易信用户规模要达到1亿户,但目前仅3000万露头,还有一个半月时间,易信用户年内增长目标是没戏了。

相关阅读:

丁磊“发飙”背后原因揭晓:易信两大阵营内斗

站长网播报:腾讯阿里肉搏移动支付 易信两大阵营内斗

来往、易信们不妨借鉴一下Snapchat和Whatsapp 

丁磊的壁垒 易信突围的“不易” 

3. 比特币疯狂增长 大热的背后需要监管 

11月20日消息,如果说今年初很多人还不知道比特币是什么玩意的话,大半年以来比特币疯涨,让比特币成为黄金、房产之后,最受关注的投资领域之一。昨日,比特币兑人民币的价格盘中一度冲高至8000元,比今年年初时的兑换价格飙涨近80倍,不过截至昨日19时40分比特币价格回落至5888元。

比特币疯了!“打开比特币交易网站看了下,瞬间震撼了,两三天时间就涨了几百元,房价上涨相比不算什么!”一位关注比特币的投资者惊呼道。比特币自10月以来的强势行情,到底是谁在主导?有比特币持有者表示,比特币都是匿名持有的,谁也不知道背后的主力是谁,就是看着行情在飙涨。另外,看到比特币价格上涨,很多比特币玩家都选择囤货不卖,导致价格更是飙涨。

相关阅读:

每日话题:比特币疯狂增长 大热的背后需要监管

央行副行长回应:不会承认比特币的合法性 

比特币谈不上“泡沫”也并未“失控” 只是别投机

野蛮式的生长 比特币大热背后的五个担忧

4. 余额宝上线始末 金融产品和碎片化理财的崛起 

“余额宝”资金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成为国内首只突破千亿元的基金,“活期宝”、百度理财也气势汹汹,互联网与金融领域之间的隔阂开始松动,互联网金融产品短兵相接,青睐者众,它们有何魔力?

低调发布,高调吸金

对于“余额宝”的上线,阿里巴巴并未大肆宣传,而这款产品的火爆肇起于股市。6月14日,来自内蒙古的一家籍籍无名的化工企业内蒙君正(601216)莫名涨停,投资者深入挖掘发现,内蒙君正是天弘基金的第二大股东,而天弘基金与支付宝、金证股份(600446)在6月13日联合出品了“余额宝”,随后在疲弱的大盘下,“余额宝概念股”逆市爆发,而且一发不可收拾。截至7月9日,内蒙君正在17个交易日内创下了8个涨停,金证股份也有5个涨停,“余额宝”就这样闯进大众眼帘。

相关阅读:

余额宝上线始末——傻瓜式互联网金融产品和碎片化理财的崛起

微信版"余额宝"拟12月初上线

支付宝否认推“余额宝二代”

5. 阿里妈妈打击作弊套取淘客佣金 将3.2亿作弊资金返还淘宝商家

11月22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妈妈公布,严打淘宝客作弊套取淘宝商家佣金行为,并透露,截至目前,阿里妈妈总共冻结淘宝客作弊佣金3.2亿元,并已全额返还淘宝商家。

阿里妈妈方面同时表示,凡是通过非正当手段套取淘宝商家佣金的,将坚决冻结并全额返还对应淘宝商家,尽一切手段保护淘宝商家正当权益,维护平台健康秩序和公平环境。

6. P2P一天倒一家 20余银行无惧欲试水 

3月份,每天只有1-2家上线或者筹备上线,但是如今每天至少3-4家,未来估计会达到五六家 CFP供图对于P2P行业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糟糕的时代。一方面,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代表,P2P成为民资涌入最为活跃的行业。过去的几个月,平均每天至少3-4家P 2P平台成立,就连银行业也开始蠢蠢欲动。南都记者昨日获悉,在招行试水P2P之后,已有20多家银行先后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与招行及其合作方取得联系,试图了解该项业务的详细情况。

但是就在各方迅速涌入的同时,一批民间P 2P却在倒下。网贷之家CEO徐红伟向南都记者透露,目前每天至少有一家P2P公司倒闭或者出现提现困难。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倒下的P2P公司多存在自融、期限错配等问题。

相关阅读:

P2P一天倒一家 20余银行无惧欲试水

每日话题:盘点P2P网贷狂欢的背后:为何总是倒闭

P2P网贷倒闭潮背后:自融平台爆发危机

P2P缺乏监管乱象丛生 50余家网站陷资金链危机 

7. 周鸿祎:写给那些仍旧在公司混日子的人

“你只要是白手打天下,最后发现这个社会,越来越公正,我认为机会还是很多,你不要天天去愤青,去骂别人,至少有了互联网有了IT,你看丁磊、马化腾、李彦宏都是平头百姓,他们在这个行业能成功,说明什么?说明只要你努力你也有机会成功。”

——周鸿祎

1、 我自己当年,无论我在方正给国家打工,还是我在雅虎给外国人打工,我都跟别人最大的不一样,我从来不觉得我在给他们打工,我真的可能是很有自信的人,我觉得我在为自己干。因为我干任何一件事我首先考虑的是,我通过干这件事我能学到什么东西,学到的东西是别人剥夺不走的,客观上可能给公司创造了价值。

相关阅读:

周鸿祎:写给那些仍旧在公司混日子的人

红衣教主周鸿祎再开炮 腾讯百度等巨头纷纷中枪

8. 在线家政平台Care.com明年上市 拟融资1亿美元 

Twitter的火爆上市,又促发了一股互联网公司上市高潮。《华尔街日报》11月21日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网上家政中介市场Care.com,已经提交了相关文件,准备在明年上市。

据称,该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是秘密文件,媒体尚未获得具体内容。Twitter在最初,也曾提交了不公开的上市申请文件。

一位知情人士称,Care.com聘请了美国大投行摩根士丹利公司担任上市承销商,公司将通过上市融资一亿美元。

9. 7000万QQ群曝出数据泄露 腾讯称已修复 

国内知名安全漏洞监测平台乌云20日公布报告称,腾讯QQ群关系数据被泄露,在迅雷快传很轻易就能找到数据下载链接。根据QQ号,可以查询到备注姓名、年龄、社交关系网甚至从业经历等大量个人隐私。

19日,360互联网攻防实验室研究员安扬通过迅雷,下载到此次被曝光的QQ群数据库,通过简单测试验证了数据的真实性,“解压后达90多G,大概有7000多万个QQ群,12亿多个部分重复的QQ号码。”

10. 邓亚萍谈即刻搜索:重要不是赚钱是履行国家职责

“我们本身代表的是国家,你(百度)不用打败我们,你应该多帮助我们,多给我们出主意。我们最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履行国家职责。”官员邓亚萍的“国家使命”

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女性之一,40岁的正局级官员邓亚萍最近陷入了舆论的批评旋涡。

仅就政治成就而言,邓是“乒乓外交”的开创者庄则栋之后,中国最成功的运动员。她曾获得多个乒乓球世界冠军和4枚奥运金牌,并拥有清华大学的英语学士学位、诺丁汉大学的中国当代研究硕士学位,以及剑桥大学的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