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加速乐智能DNS v2.0使用心得分享

 2013-12-05 18:2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百度站长平台官方推荐的安全加速平台,相信大家对百度加速乐并不陌生;近段时间,百度加速乐低调上线了智能DNS v2.0,解决了DNS多线路解析难题,正好自己的服务器是电信,只准备对网通用户加速,测试了一番,完美解决了问题。

为了让更多网友了解情况,本人简单记录了一下使用流程,希望对大家有用。

目前,使用加速乐有cname和NS两种方式,我用的是cname方式,解析域名的地方不变,只是修改域名解析记录。登录百度加速乐,找到指定的域名,点击域名进入DNS设置;进入以后,可以选择添加子域名,子域名是根域名下面的其它域名。

添加子域名的时候,可以选择线路类型,好比我的服务器是电信,只准备对网通线路进行加速,选择联通线路即可,网通和联通,实际上是一回事。

确定以后,看到分配的别名记录,这个别名是针对联通线路的别名。

随后,可以去域名注册商那边,修改域名的cname记录值,把联通线路指向到分配的别名上面;生效以后,用ping.chinaz.com测试了一下,线路分配无误,电信线路是解析到原服务器IP上面,而网通线路,解析到加速乐节点IP上面,响应时间明显有提升。

对于NS方式,实际使用流程差不多,添加子域名的时候,可以选择线路类型;包括电信、移动、联通线路,针对某一条线路进行加速或者回源;添加解析以后,生效时间非常快,三五分钟的样子,比国内大部分DNS解析速度快,用起来蛮方便的。

除此之外,经过测试,加速乐的NS方式已经支持DNS轮询功能,简单来说一个域名可以解析到多个IP上面,好比电信线路有两台服务器,可以一次添加,解析的时候,逐一分配到不同IP上面,实现负载均衡,堪比某些付费DNS的效果。

对于站长而言,DNS解析有三大需求,一个是稳定,一个是生效快,一个是功能全;目前,加速乐的DNS功能,有防DNS功能,解析几分钟即可生效,支持多线路解析,完全满足实际需求,有空的话,把域名DNS地址转移过来试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