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颠覆性创新 这次百度加速乐重新定义DNS

 2013-12-06 14: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2日消息,百度旗下加速乐产品发布公告宣布DNS服务升级,正式推出2.0版本。据官方网站介绍,本次版本升级使得百度加速乐成为国内唯一一个支持多线路安全加速/回源混合设置的服务。同时颠覆性的创新,使得网站启用多线解析的过程由72小时缩短为平均2分钟。

百度加速乐是给网站提供智能DNS解析、访问加速和免费抗攻击的平台,DNS服务是它的功能之一。目前智能DNS厂商还包括:DNSPOD、DNS.LA等,2011年6月腾讯于4000万元收购了DNSPOD。

“和传统的智能DNS相比,百度加速乐的智能DNS最大的优势是极大的缩短的接入时间,确保迁移稳定性。目前其它厂商的多线DNS功能如果需要使用,必须要等待DNS服务器72小时内生效,由于DNS设计架构的关系,在这一过程中,可能出现网站部分地区间歇性打不开的情况,百度加速乐将这一时间缩短到了2分钟以内,最短5秒即可完全切换成功!”在谈到百度加速乐的智能DNS时,百度加速乐的产品经理西盟这样说道。

百度是怎么实现这一创新性功能的呢?“传统的智能DNS服务往往是修改域名NS地址,从而将域名的DNS服务完全转交给第三方DNS厂商,这一过程生效时间往往很长,一般需要72小时,百度加速乐创新性的给予用户第二种选择,用户可以将域名解析到百度加速乐分配的别名地址上,因为这是解析,而不是修改NS地址,所以只需要2分钟。”

对于很多大网站,往往拥有多台服务器进行负载,如电信服务器、网通服务器,以此给予用户良好的体验,传统的DNS无法实现多服务器IP设置,对于传统智能DNS,很多网站涉及重大,不会轻易修改域名的NS地址,一旦修改,72小时的生效时间和间歇性的网站打不开,会极大的影响网站业务的正常运营,同时对于网站的搜索引擎排名也有害处,百度加速乐DNS2.0可以非常简单的帮助网站实现这一过程,只需2分钟。借鉴于百度多年大数据分析、集群服务方面的经验,在解析稳定性、精准性、搜索引擎友好性方面给网站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帮助网站引导电信用户访问电信服务器,网通用户引导访问网通服务器,实现智能访问,再加上免费加速、抗攻击服务,百度加速乐将这一过程缩短为了2分钟。

“这一次,我们重新定义了智能DNS”西盟自信的说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