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新站让百度快速收录文章的方法

 2013-12-10 11: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新手站长来说,做一个老站会方便很多,只需要我们发一些高质量文章和一些外链就能带来很好的排名。而自己做新站排名就十分困难,在我们设定好网站三大标签,设定好网站发展方向之后,首先就需要百度能收录网站的文章?网站排名和收录是有一定关联的,如何才能让百度快速收录新站的文章呢?

在此之前我们需要了解百度对新站的态度。百度对新站是有一定的审核期限的。百度对新站的考察过程大概在1-3个月。这段期间也是站长们优化的关键时期,如果前期不能让百度喜欢自己的网站,可能在以后的优化路程中会走很多弯路,而现在如果能让百度频繁抓取,以后的优化会简便的多。

想要让百度快速收录文章,站长需要对网站内部做一系列优化,简化代码,加强文章质量,前期最好不要做锚文本链接,多和其他网站做一些互动,然后适当的发布一些外链,吸引蜘蛛爬取。当然,我们还需要做的一点就是给网站制作地图,让蜘蛛能通过地图快速抓取网站信息。一直持续做下去,等蜘蛛有一个抓取规律了,日后网站的文章收录就很简单了。

新站初期的布局十分重要,以前有些网站在初期由于想快速被收录,把标签设置好之后就提交给百度,内部的什么内容都没添加。虽然百度的确把网站首页收录了,但是新写的文章却一直没收录。更不用谈做网站的排名了。

我们虽然要让网站有一定的高质量文章,这个文章也是有一个量的。一个新站初期添加太多或太少信息对收录和排名都有影响,需要适中。一般企业站大概几十篇即可,而资讯站或者论坛等大概上百篇就够了,在等百度开始收录网站文章之后可以在有规律的添加。百度对每一个网站都有一个收录限制,网站有些信息没有被百度收录也是正常现象,新手站长们对这点不用担心。

想把一个网站优化好,初期千万不要大量采集网络中的文章或者做伪原创,这样对百度是非常不友好的,就算是百度收录了网站的文章,但是如果一直采集或是伪原创,网站的排名一定不会太好,而且由于网站的基础没做好,后期的发展也很艰难。

网站优化,除了好的方法之外,就是持之以恒的坚持和努力,网站不是朝夕之间就可以做的很好的,它需要我们的方法和执行力,在加上时间的沉淀,对用户们来说,一个好的网站内容必须是丰富的,做好用户体验也是站长们需要重视的地方。

本文由:陶氏社区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