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优化咖啡机站发现谷歌PR值变化的看法

 2013-12-11 14:1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该篇文章笔者上个周都想写的,可是由于这段时间的确比较忙,就今天才来与大家分享笔者对谷歌PR值变化的一点看法。在写该文之前笔者在站长交流群中也与各站长对于该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在谈论中大家各自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但是有的站长的观点还是有些片面性,今天笔者就个人的看法来谈谈。

对于谷歌PR值来说是每个站长交换友情链接的一个重要考察点之一,一个站点是否优质在谷歌搜索引擎的判断就是使用PR值来衡量,PR值从0-10的等级来划分,当一个网站PR值为10时就是说明该站点是最优质的站点,一般情况PR值3-4的网站就属于中上等的站点,但是随着谷歌搜索引擎的不断智能化,现在对PR值的这一说法也不是绝对的了,来更好的判断一个站点的优质性重点从该站点是否能给用户提供一个良好的体验,而搜索引擎蜘蛛就是模拟人的行为以及思维来分析一个网站页面的优质性,就在本月之前谷歌就出了“蜂鸟算法”该算法能通过用户所搜索的关键字来分析用户的真实意愿以及行为,从而第一时间更为准确的展现其所需要查询的信息。对于谷歌PR值其官方也做了说明为了不让站长们一味的追求PR值做了申明,希望广大站长用心做站,为用户提供一个良好需求的体验为宗旨。

对于前段时间PR值的变化笔者真有不解,在前几个月中笔者通过A5站长网得知谷歌官方信息说PR值在今年是不会更新了,但是就在上周笔者使用站长工具查询时发现当前笔者所优化关于销售咖啡机的网站PR值发生了变化,在之前笔者所优化的咖啡机网站PR值为4,现在PR值却为3了,其他几个站点的PR值之前为3而现在却降到0了。如下图当前的PR值。

 对于上图所显示的PR值的变化,针对笔者之前所看到关于谷歌PR值今年不会更新的信息的确有些不解。但是就在昨晚笔者再次了解到谷歌官方对于PR值更新的说法是。一般PR值得更新日期为每3-4个月更新一次。

总之对于谷歌官方将PR值更新日期的定位,笔者认为其主要原因是想让站长朋友们不要一味的追求PR值,在优化网站之时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去优化,为用户创造一个良好体验,为用户提供真正有用的信息资源。这样的站点才能为搜索引擎所青睐。

本文原创于杨子:如转载请注明来源东莞麦尔斯顿咖啡机网: 请尊重原创著作权为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