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看上去很美——杂谈网店交易

 2013-12-19 14:1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店交易是网络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在这一阶段,很多先知先觉者完成了原始创业积累,淘得了第一桶金,因转型升级的需求等种种原因,需要退出,而其费劲心血所经营起来的网店放弃也太可惜啦,数字类的经济体其主要价值在于其信誉度和美誉度,和现实经济体有着同样的品牌效应,网店时间开的越长,信誉度就越强,其品牌价值就越高,网店店长所有的投入的最终收获可能就是这一品牌啦,做为财富的积累,店长在退出时需要将这笔财富变现,如果没有网店交易,这一财富的变现就成了问题,与此同时,一些新的创业者,也希望能借助一些老的网店平台做为起步的跳板,这在客观上必然会催生网店交易,这和现实经济中资产重组并购是一回事。一个网店,不管其价值的多少,不想经营下去的话,转让重组总比破产关闭或闲置的好,现实中闲置的机器设备会生锈发霉,最终会变成一堆破烂,闲置的网店会一步步丧失信誉度和品牌价值,对个人财富和社会财富都是浪费。因此,网店转让是现代经济结构优化的必然产物,有着强大的生命力。

我想,如果我的网店不盈利的话,我会改变经营策略,学习和吸取最先进的经营理念,如果不想继续做下去的话,最好的办法是转让,这样可以将已投入的部分收回或全部收回,或者还能盈利。尝试着出租,这不是好办法,出租出去,弄得好的话,网店还可以活下去,弄的差的话,基本就是被废了,还要操心,意义不大。闲置!想想看,你的网店长期不开业经营,和放弃有什么区别。所以说,不做的网店最好的办法就是转让出去,到时如果自已还想做的话,可以再接别人的网店继续做。这在现实经济体都是常识性的问题。

网店交易看上去很美,风险却还很大,如果弄的不好,会丢店赔钱又失信誉,所以一定要有足够耐心和警惕性。首先,选择一个可靠的交易平台是关键,现在网上已经出现好多网店的交易平台,做为一名长年混迹于网络江湖的站长,我推荐A5网店交易,这是因为,A5做是当今最大的网站交易平台,积累了很高的信誉度和美誉度,并且中介费用也是业内最低的。选择A5,省心又省力。其次,在转让网店之前一定要整理好财物,通知有关业务方,告之网店转让,将来往帐目结清,这不光是防止日后的纠纷,也是做人的基本原则问题。最后,转让协议一定要签好,最好咨询一下律师,防止拟定的条款出现漏洞。有条件的话,可以做一下公正。

网店交易符合社会发展的规律,又符合有关法规,并且可以做到安全可靠,但在淘宝那里却得不到足够的支持,如《淘宝网注册协议》就有这一条款:您(注册者)应对您的账户(会员名)和密码的安全,以及对通过您的账户(会员名)和密码实施的行为负责。除非有法律规定或司法裁定,且征得淘宝的同意,否则,账户(会员名)和密码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让、赠与或继承(与账户相关的财产权益除外)。这不能不说,这是淘宝的一个失策,这一条款严重影响到网店交易的最终完成,不符合网店开放的社会化原则,从而最终也会影响淘宝自身的发展。随着社会的发展,淘宝会完善这一条款,最终为网店交易提供必要的服务的。

我对A5网店交易的看法:

首先,A5做为业内最大的网站交易平台,吸引和影响着大量网络从业人员和网络创业者,有着很高的品牌信誉度,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在网站交易已经很红火的基础上,再开展网店交易是顺理成章的事,更有其独特的优势。希望能发扬这一优势,将网店交易这一块做大做强,使网络创业者再得一有力的平台支持。

其次,网店交易平台这一版块做的还比较简单,帮助中心缺少必要的内容,导航流程尽可能做到完美清晰,设计风格上似缺乏A5独特的东西,对出售的网店介绍的也相对简单了点,如果有原来店长经营经历和经验类的资讯类内容对购店方的帮助会很大,建议这点和网站的资讯版块能相结合。

最后,网店交易现在看起来很红火,但现在却基本上处于无规则无秩序的阶段,本来做为网店平台的老大淘宝,应当为网店交易的规则和秩序做出应有的供献,但现在淘宝的资本运营做的红红火火,独在这方面缺位。希望A5成为网店交易规范的制定者和推动者,从而撬起整个网店转让市场。 本文首发A5,并在 建站指南 中原财富 平顶山热线转发

本文在A5不是征文的征文活动中独获一等奖,是我参加征文活动以来,赢得的最高荣誉,特整理发布,请转载者不要随意修改其中的内容和琏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