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刷信誉遭制裁 网店交易平台火热升温

 2014-05-07 16: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淘宝购物选卖家,很多网友都喜欢看网店的交易量和好评度,但随之滋生的通过“虚假交易”刷信誉行为也饱受卖家和网友诟病。从今年4月10日开始,淘宝将实行新的虚假交易规则,如果商家屡次出现虚假的交易,情节特别严重的会被下架店铺内所有的商品。

此次新规则一出,便在淘宝论坛上引发热议,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都是赞声一片,但此次新规也损害了部分以小卖家与刷信誉人的利益。淘宝上刷信誉已经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有人专门以此谋生。

“现在有很多淘宝互刷的QQ群,新店不刷不行,但找刷钻的也不安全,所以大家都是QQ、YY上互刷。”淘宝店主刘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被淘宝发现的话会被降权扣分,店铺至少要30天不能被搜索到,这对诚信经营的卖家来说存在很大的不公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业刷信誉的先生告诉记者,市场有需求,他们才会做起刷信誉的工作。这位先生还向记者举了个例子:“淘宝就好比一个大型的网络游戏,新开的店是0级,你0级所用的装备再牛,也顶不过别人10级的装备,即使是别人穿着10级最垃圾的装备,你也打不过别人。”

时至今日,淘宝新规出台已经近一个月了,淘宝的打击力度到目前位置还是很大的,刷信誉业务目前基本销声匿迹。那么小卖家的市场需求谁来满足呢?

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在网上进行了调查后发现,目前,很多有意向在淘宝上投入开店的人都经常逛网店转让相关的交易平台,这使得网店交易平台火热升温。

记者就网店转让的相关问题联线A5网店中介(tao.admin5.com),A5网店中介是国内互联网知名网站A5站长网旗下的品牌,A5网店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每天来咨询网店转让的人比以往要多,并明显成增长趋势,每日成交量也在稳固增加。”

记者就目前淘宝不支持网店大背景下,网店如何转让的问题咨询了一下,A5网店中介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很多买家还是对网店转让交易也在担心这个问题,在交易的过程中,买卖双方都要签署三方合同,利用合同的约束力是可以制约买卖双方,并保证交易的顺利。

网店转让交易平台的迅速升温,这样的现象并不是偶然的,记者在此提醒各位,选择买网店,一定要签署相关的转让合同,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