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艾媒Q3手机搜索报告被指失实 与行业实际相差甚远

 2013-12-19 14:3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艾媒咨询发布《2013年Q3中国手机搜索市场季度监测报告》被指严重失实,与行业实际发展情况相差甚远。由于移动互联网是中国市场化程度最深,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之一。无论是手机浏览器、手机地图,还是手机新闻客户端、移动社交产品……可以说比拼无处不在,第三方机构出具报告也成为某些互联网公司比拼的主阵地。

而在互联网细分领域的实际竞争中,移动搜索就是这一现象的典型代表领域。百度移动搜索作为行业领军者,2013年取得了飞速发展。官方数据显示,从2010年开始的三年间,百度移动搜索流量增长了11倍,日活跃用户数也已经突破1亿。单以手机百度客户端为例,用户数已经突破4亿,成为互联网领域的超级APP 。

实际上,百度在移动搜索领域已经占据绝对优势,份额是大于后进者的总和。来自外部的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中国互联网研究报告领域,最具权威性的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就表示,89.1%的网民在选择移动搜索引擎时会首选百度。另外数据还显示,在网民过去半年使用过的手机搜索引擎中,百度以 96.3%位居第一,覆盖了绝大多数的手机搜索网民,渗透率远远超过其它搜索引擎的总和。

对此业内专家认为,首选率和渗透率,是评价一款移动产品市场地位最为重要的指标。同时在这两个指标领先,毫无疑问地表明了百度移动搜索的巨大优势。不管是百度移动搜索自身的发展,还是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数据公示,艾媒咨询机构单方面发布的报告都与之相差甚远,存在严重的失实。

有网友也表示,“每天都在手机百度,说起搜索都是首先百度。”对此有评论分析,一些中小咨询机构,往往会为了商业利益等其他目的,对报告的结果进行一定程度的“包装”。这种方式不仅愚弄了用户,而且严重破坏了互联网行业的良性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手机搜索与电脑搜索内容同步 对网站优化的启迪

    6月是樱桃成熟的季节,前几天打了一个顺风车,走在农村道路上,公路两侧有很多卖樱桃的,本来想拍一张公路两侧卖樱桃的照片发朋友圈晒一晒,可是在急速行驶中,拍照失败了,于是就在在百度搜索一张“滥竽充数”了一下。这事已经过去两天了,今天无意在电脑上用百度搜索一个信息,突然发现,前几天搜索的结果竟然在电脑端显

  • 360秘密项目雷电手机搜索悄然上市

    360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全软件商和第二大搜索引擎商日前悄悄发布了自己的手机搜索平台雷电手机搜索。作为刚进入搜索市场一年之久的360来说,它创造了搜索业的奇迹。这一年里360超过了搜搜和搜狗等老牌搜索引擎,并迎头追赶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时隔一年,360再次发布了最新的手机搜索引擎雷电手机搜索。根据官

    标签:
    雷电手机搜索
  • 360推出手机搜索引擎:雷电搜索

    雷电搜索目标群体是小白用户,它可以直接调用电脑上的360手机助手,使用户可以在网页上一键安装。但站长无法主动提交APP,资源的来源也主要来自各个应用市场,从界面上来看雷电搜索更像是一个资源下载站,而非垂直搜索引擎。

    标签:
    雷电手机搜索
  • 站长网播报:打击网络盗版行动启动 360手机搜索曝光

    1.转型中的b2b电子商务未来在哪里?现阶段,无论是大型综合B2B服务平台还是中型B2B服务平台,最成熟的盈利模式都是收取会员费,平台会根据为不同级别的会员选择的不同服务,收取数额不等的会员费作为服务费用。由于目前服务平台尚未真正介入到交易过程中,收取交易佣

    标签:
    雷电手机搜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