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图片优化的一些小小窍门:设置ALT属性标签和文字说明

 2013-12-23 15:1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有很多朋友在QQ上问我网站图片优化要怎么做这个问题,就这一问题以前也有朋友在博客中有问到过,当时我有私下给他稍稍讲过一点点,今天就在这里写篇文章,简单介绍一下网站图片优化的方法。

首先,在讲之前我们就必须要先了解一下,对于图片来说它与搜索引擎之间的微妙关系!要知道对于搜索引擎而言,它能够很好的读懂文字的基本含义,能够简单的识别图片与图片之间的区别,但是还无法做到识别图片中的内容是什么,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注意以下两点,它们能够很好的帮助搜索引擎去识别、理解、读懂这张图片,接下来就请大家跟随讲解节奏,来了解网站图片优化的方法。

一、ALT属性标签

相信对于绝大多数站长而言,应该都会懂得ALT属性标签是个什么东西,如果有不懂的朋友也没有关系,请看下面这幅图片:

这是我在《微信的独有魅力吸引了我》一文中所贴出来的一个图片,那么ALT属性标签到底又是什么呢?只需要点击鼠标右键找到查看源代码,然后找到显示图片的那段代码我们就一目了然了,请看下图:

上图中的红色箭头所指的部分就是ALT属性标签了,想必这样清楚的表现形式大家都应该了解了吧。

在搜索引擎看来,你为图片所特别加入的这个ALT属性标签,就是对于这张图片内容的诠释。而搜索引擎也正是通过ALT属性标签来确定你这幅图片所讲的到底是什么,因此对于网站图片优化来讲ALT属性标签可以说是重中之重。

那么ALT属性标签添加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才能做到图片优化的最佳效果呢?

1、 与页面主体相符合。

2、尽量使用页面所布局的关键词。

3、不宜过长,建议在20个汉字以内

这里我不得不单独提一下,前几天我又见关键词堆砌的做法,请大家不要为了布局的关键词而傻傻的去不断的堆砌关键词,这是不理智的行为。

二、文本说明

在图片已经添加上了ALT属性标签以后,我们是不是就已经好了呢?其实不然,这仅仅只是完成了第一步的环节罢了,除了ALT属性标签之外我们还应该要对图片添加一定的文本说明,只有这样才能让搜索引擎更好的去了解这张图片到底是在讲些什么,只有这样才能在图片排序的过程中优先选用你的图片。

而在发布文本说明的时候,大家可以尽量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在图片的正上方,或者正下方添加包含页面关键词的描述性语句。

2、页面设计时可以对图片冠以特殊的heading标签,以使得搜索引擎更好的识别图片的重要程度。

3、不要把想给用户看的内容都写到图片里面去,因为图片当中所包含的内容是搜索引擎无法识别的。

说到这里为止,对于图片的优化而言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接下来的就是与文章相同的情况,图片也需要外链的支持才能更好的获取排名……因此……(老兄去为图片发点儿外链吧!)

《文章版权归南昌SEO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